衞世輝設靈 無綫主席許濤現身致哀 曾志偉遺憾未能送戰友最後一程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10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製作部非戲劇分部經理衞世輝,上月因心臟病猝逝,終年62歲。昨日於紅磡世界殯儀館設靈,今晨舉殯,靈柩奉移歌連臣角火葬場火化。衞世輝圈中人緣甚佳,大批圈中好友送上花圈悼念,靈堂內一片花海。在八號風球下,無綫主席許濤、樂易玲,藝人胡楓、黎諾懿、麥美恩及安德尊等到靈堂拜祭,樂易玲與前無綫高層余詠珊在靈堂憶起故友落淚。曾志偉與王祖藍因家事未能到靈堂,前者遺憾未能送最好戰友最後一程。

衞世輝的喪禮以道教儀式進行,靈堂白色簡潔佈置,由家人揀選衞世輝生前穿西裝的遺照,前面擺放了遺孀黃鳳珍及胞弟衞日輝與太太的心形花牌,橫幅寫有「永遠懷念」,家屬特地為衞世輝紀念冊設計成電子版。

圈中好友送花圈悼念

衞世輝相識滿天下,靈堂放滿圈中好友包括無綫高層、汪明荃與羅家英、鄭裕玲、薛家燕、譚詠麟、李克勤、草蜢、陳慧琳,鄭伊健與太太蒙嘉慧等送上的花圈。星夢娛樂CEO何麗全一早到場幫手打點,無綫主席許濤親自到場向衞世輝遺孀慰問。前來拜祭藝人有胡楓、黎諾懿、麥美恩等。已離開無綫的余詠珊坐在樂易玲身旁,傾談間兩人忍不住傷心抹淚。

無綫總經理曾志偉及首席創意官王祖藍因家事未能親身到靈堂。曾志偉在紀念冊寫悼文,表示年初回無綫後,衞世輝最幫得手,發覺他不熟悉的事會即時提醒,幫他睇實預算,提醒他很多瑣碎事,兩個項目《明星運動會》和《奧運會》,衞世輝都幫他處理得很妥當。當他得知失去最好的戰友時感悲痛,冷得直刺骨髓。未能送衞世輝最後一程,是他永遠的遺憾。他說:「輝!你絕對是一個可託付的戰友!我為你驕傲,閉上眼為你默哀,一路走好。」許濤撰文讚揚衞世輝在無綫服務40餘年,一直忠勤不懈,為集團作出多項重大貢獻,他代表集團表達最沉痛哀悼。

衞志豪為堂兄感自豪

衞志豪是衞世輝的堂弟,他在紀念冊內撰文悼堂兄,說由細到大,堂兄在他心中好威,識好多明星,每次看完大型節目最後出現「監製:衞世輝」名字。到他入了無綫,台前幕後都尊重衞世輝,他心裏好自豪。近大半年他看到堂兄忙碌操勞工作,但開心滿足笑容是近年少見。他提到兩人的計劃,他會盡所能實現,說衞世輝永遠是他心中最尊敬的監製。

胡楓何麗全讚做事盡責

胡楓(修哥)與何麗全接受訪問,修哥表示跟衞世輝相識多年,讚對方做事盡責且完美,一直勤力工作,由PA升到現在這個職位。還有事事好照顧他,見他不舒服會擔張櫈給他休息。何麗全則跟衞世輝相識近40年,讚對方盡責,負責綜藝科廠房編配、財政預算,曾志偉說最幫得手。他與衞世輝差不多同時期入無綫,由低做起,本來希望他再進一步做管理層職位,突然離開好可惜。昨日大風大雨都好多人來拜祭,可見衞世輝人緣非常好。衞太說丈夫沒有痛苦離開,是福氣。

樂易玲余詠珊不捨故友

樂易玲表示與衞世輝共事多年非常不捨得,是藝員同事好尊重及喜歡合作的監製,做好多大型節目,是背後的大人物,做事專業令大家放心。她與余詠珊談起與衞世輝的事,都好不捨得及不相信他突然離開。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