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膠戰S2》首播 同時段《勁歌金曲》流失22萬觀眾 呂爵安自爆最近兩次暈倒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人氣男團MIRROR各成員身兼多職,其中呂爵安(Edan)最近就忙拍電影、劇集、唱歌、廣告,又兼顧綜藝節目;繼姜濤在公開活動暈倒後,Edan前晚開Live自爆最近開工先後兩次暈倒,已做身體檢查,證實心臟冇事。他有份演出的綜藝節目《膠戰S2》本月10日首播,也為Edan打下強心針,平均收視點3.9,同時段無綫《勁歌金曲》6.4,對比上周收視點9.8,流失了22萬觀眾。

娛樂組

呂爵安(Edan)前晚開Live半小時跟粉絲傾偈,逾2萬「爵屎」(粉絲暱稱)支持;其間Edan稱最近先後兩次暈倒,分別是拍《膠戰S2》及新劇《i.SWIM》時發生。他稱拍《膠戰》系列幫助很大,因為做綜藝節目讓他增加信心,是最治癒方法,而且可以做回自己,所以每次拍攝都好開心。

想暈想嘔標冷汗

Edan表示,沒想過《膠戰》有第2季,又多了贊助,而且拍攝場地更大,感到興奮。前晚播首集在銅鑼灣的商場實地取景,他心情超級興奮,並憶述拍攝期間的不適狀態,「臨尾要換衫,因為太耐冇做運動,一跑完坐低就想暈、想嘔同標冷汗,成個人feel到好唔妥,我24歲仔冇試過咁嘅情况,好驚,因為成身濕晒,即刻換衫,嗰次之後一定要多做運動,同埋嗰日通宵拍完《膠戰S2》後,再直接去拍電影《闔家辣》,都好誇張」。

檢查身體 心臟冇事

Edan稱為劇集《i.SWIM》練水,亦曾不適暈倒。他自言識游水,但在深水處會驚。接拍《i.SWIM》後首次練水,監製到場看,所以更感壓力。他說:「我懷疑以前未完整游過25米,今次一去到未熱身就跳落去游25米蛙式,游完之後,隻腳即刻緊到好似腫咗,啲筋硬晒,心感不妙。我上水熱身期間開始暈暈哋,但冇理由同大家講我頂唔順同想唞,應該係太焗,咁我繼續熱身,突然眼冒金星,過多陣真係暈,成個人突然間眼前畫面好似變咗一點點黑色。即刻有人扶住我,當時我想搵窿捐。原本第一次練水畀人睇,做做吓熱身暈,真係好鬼樣衰。」Edan表示之後曾看醫生並接受身體檢查,結果顯示心臟冇事,「可能太耐冇運動,加上游水前冇熱身,所以出事」。他自言現在泳術大有進步,「爵屎」亦勸他多休息,保重身體。

除衫騷出甚弗身形

Edan有份參演的《膠戰S2》前晚首播,特別嘉賓包括MIRROR成員江𤒹生(AK)、邱傲然(Tiger),以及ERROR的肥仔(梁業)與193(郭嘉駿),4人組成「保安組」,跟Edan、岑珈其、魏浚笙、徐浩昌、黃正宜及劉沛蘅的「怪盜組」比賽。玩「讓子彈𨋢飛」遊戲時,各派組員乘搭商場內的子彈𨋢,其他組員在不同層數做動作,讓升降機內組員估答案。Edan和黃正宜要做出「洗衣機」動作讓組員估,Edan說要犧牲色相,把握時間做掌上壓谷胸才除衫,騷出甚弗身形。

肥仔193被封「無恥雙俠」

另一方面,193行石春路時出蠱惑,在襪內加鞋墊以減痛楚;他又跟肥仔在遊戲中離隊歎消夜食河粉,節目組搞笑打出字幕「擅離職守,背信棄義」,封二人「無恥雙俠」。至於AK的保安造型冧暈粉絲,有網民留言表示未見過這樣帥的保安員。

昨日無綫公布上周(10月4日至10日)3台收視資料,ViuTV《膠戰S2》平均收視點3.9,比對上周同時段《直播王》2點收視,增多了1.9個百分點。無綫同時段播出《勁歌金曲》,上周收視點9.8跌至6.4點,以每點約6.5萬觀衆計算,《勁歌金曲》流失了22萬觀衆。由於周六有熱帶風暴「獅子山」8號烈風或暴風信號,當晚收視亦升,《東張西望》與《開心速遞》分別有25.2與25.1收視點。ViuTV播出的電影《烈火戰車》則有4.3收視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