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鬼滅之刃》深夜播 粉絲捱眼瞓捧場 小栗旬《日本沉沒》收視稱冠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改編自1973年同名小說,小栗旬、松山研一及香川照之等合演的TBS電視台新劇《日本沉沒~希望的人》前晚首播,收視率15.8%,暫時成為秋季日劇冠軍;同晚開播的NTV新劇《真犯人旗標》以8.4%大幅落後。值得一提的是,人氣動畫《鬼滅之刃》電視版《無限列車篇》前晚深夜11時15分播出第一集,收視率錄得10%,反映大批動漫迷甘願捱眼瞓捧場。

秋季日劇上周開鑼,窪田正孝主演富士電視台「月9」劇《X光室的奇蹟2》率先報捷,首播錄得11.3%收視佳績,然而未夠一星期,已遭TBS重頭劇《日本沉沒~希望的人》打破,前晚首播錄得15.8%,不單刷新今季最高紀錄,同時超越TBS電視台夏季日劇《Tokyo Mer流動急症室》及春季《龍櫻2》的開播數字(14.1%及14.8%)。

《日本沉沒》圍繞環保議題

《日本沉沒》故事涉及環保議題,巧合地關東地區上周發生黎克特制5.9級地震,都令此劇變得更加矚目。新劇講述2023年日本首相東山(仲村亨飾)發起「日本未來推進會議」,集結各界精英,包括小栗旬飾演環境省代表天海啟示、松山研一扮演經產省的常盤紘一等,計劃把污染物液化儲存在海底的「COMS」系統。香川照之飾演田所雄介教授一力反對,認定此舉將會觸發日本沉沒的危機。本地觀眾可以透過myTV SUPER收看。

不過「日劇天后」米倉涼子主演朝日電視台秋季新劇《女醫神Doctor X》第7季將於本周四(14日)首播,根據往績推斷,上季開播收視率突破20%大關,今季只要保持水準,超越《日本沉沒》應該問題不大。事實會否如此?稍後自有分曉。

跟《日本沉沒》同晚首播的NTV新劇《真犯人旗標》,西島秀俊與宮澤理惠合演,首集8.4%收視,且看後勁如何。新劇沿用《輪到你了》班底,故事講述西島秀俊原本擁有幸福家庭,某日妻子宮澤理惠及兒女突然「人間蒸發」,八卦周刊及社交網絡紛紛把矛頭指向西島,認定他是最大嫌疑犯,他要如何證明自己清白?

《鬼滅之刃》電視版分7集播放

富士電視台前晚深夜首播的電視動畫《鬼滅之刃:無限列車篇》,收視比《真犯人旗標》還要高,錄得10%大幅超越過去一個月同時段的平均5.9%收視成績,由此可見《鬼滅之刃》熱潮方興未艾,電影版《無限列車篇》日本票房400億日圓(約27.6億港元)的餘威猶在。電視版《無限列車篇》全季共分7集,前晚播出首集是全新內容,講述主角「炎柱」煉獄杏壽郎登上無限列車前的故事。至於他在電影版狂吞火車便當、不斷大叫「好味」的經典場面,電視版亦保留下來,但改為吃蕎麥麵,為觀眾帶來驚喜。餘下6集主要沿用電影版內容,但製作公司將會新增70個從未曝光的場面,吸引粉絲溫故知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