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薇與夫涉保證合同糾紛被起訴 11.8北京開庭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趙薇8月登上網傳的「劣迹藝人」名單被封殺,過往演出的作品被下架或除名,似人間蒸發。有傳她避走法國,又有指她曾在家鄉安徽現身,至今未公開露面。內地《每日經濟新聞》報道指,趙薇與丈夫黃有龍、巨人網絡集團董事長史玉柱涉及保證合同糾紛,遭中國民生信託有限公司起訴,將於11月8日在北京市第四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審理。要是趙薇出庭,可能是她「被消失」後首次公開亮相。

早於今年6月,民生信託曾控告趙薇及合寶文娛集團有限公司,相關訴訟案同樣是保證合同糾紛。據資料趙薇持有合寶文娛4.15%的股權已被凍結,涉及資金人民幣500萬元(約602.8萬港元)。《每日經濟新聞》報道,趙薇名下共有13間企業,其中6間註銷與吊銷,剩下7間;這7間企業中,有5間企業的股權今年4月被凍結。網民對趙薇陷官司,有人表示心痛,但也有斥「這對夫妻太壞了」。

娛樂組

相關字詞﹕趙薇 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