約滿無綫 享受自由 萬綺雯浙江莫干山開民宿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51歲萬綺雯去年3月約滿無綫,結束8年賓主關係,今年4月播出的《伙記辦大事》,是她離開無綫的告別作。萬綺雯近年將工作重心轉移內地,成立工作室接拍綜藝節目,並於浙江投資民宿。她日前在社交網發出千字文,談到曾經歷低谷,有過迷惘、掙扎,她選擇停下來。去年合約到期,享受自由,喜歡做什麼便做,之後會否再拍戲是未知之數。

萬綺雯近年與丈夫陳十三長居內地,除成立工作室參與綜藝節目演出外,還與朋友合資在浙江開民宿,嘗試做老闆娘的滋味。她剛於10月2日度過51歲生日,雖然年過半百,但保養得宜,她在社交網分享宣傳片,在自然美景下騷美腿,展現少女般的神態,臉上看不出歲月痕迹。

參選亞姐為去希臘

萬綺雯日前在社交網發文剖白演藝生涯的心路歷程及目前生活,說當年參選亞姐是想到希臘拍外景,但過程辛苦曾想退出。之後開始拍劇更加辛苦,曾同時拍兩部,好想回家睡覺,試過哭及對着鏡頭說:「你們放過我。」她亦會因不實報道不開心,拍《我和殭屍有個約會3》時受嚴重腰傷,之後停工很長時間。其間她學陶瓷、插花及畫畫,做小時候想做的事。2008年有人找她拍戲,覺得身體ok,可以趁年輕再拍。萬綺雯表示當時很多長輩認為她要爭取多出來見人,但她覺得應該有自己的步伐,感覺輕鬆好多,不一定要做出什麼成績,起碼是自己的選擇。她說:「這10幾年當然也有低谷的時候,有過迷惘、掙扎,感覺有點不對勁,我就停下來,不要亂,停下來再說。」

由代言人變老闆

萬綺雯喜歡旅遊,年前做了節目《綺遇記》,去了很多地方,走訪很多民宿,最後一站到了浙江莫干山,環境好美,她亦喜歡民宿的設計。民宿老闆找她做代言人,其中一幢民宿,更以她命名「綺墅」。在當地似回到小時候無憂無慮的生活,於是與民宿老闆合作。她說:「從選擇要入股去搞民宿開始,我就來內地定居了。我想可以花更多時間,去管理一個民宿是怎樣的。現在花開得滿山都是了,我和團隊要重新去整理一下我們的社交帳號,把整個民宿包裝出來。」

她談到以前拍完戲好累,會躲在家不出門,「我的圈子很小,開工、在家。現在在莫干山,會遇到各行各業的人,看到的色彩多很多。去年我合約到期,多自由,我喜歡做的事情說了算,之後的事情我不知道,或許什麼時候再出去拍戲,但現在這個階段我只做一件事情」。

沒有大目標 開心就好

萬綺雯坦言目前的生活是她從小就喜歡,沒有大目標,開心就好,「如果不開心還是要不停地做,那不是很可憐嗎?年輕的時候熬得起,做的事情是打基礎,讓之後的路走得更遠、更好,但是到了某個點,還是覺得不適合,不開心,倒不如就停一停,想一想。可能不知道什麼時候,就出現了一個新的路給你」。

萬綺雯1989年當選亞洲小姐亞軍,自此開展演藝路,在亞視演過約30部劇集;於《我和殭屍有個約會》系列穿著迷你裙騷長腿扮演現代驅魔師馬小玲,堪稱亞視時期的代表作。她2004年離開效力15年的亞視,數年後以外援形式回巢拍《法網群英》,之後減產,間中演出電影及舞台劇。2012年加盟無綫,先後拍了《老表,你好嘢!》、《食為奴》、《東坡家事》、《伙記辦大事》等,去年約滿離開無綫,《伙記辦大事》今年4月播出時她未能出席宣傳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