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台新音樂節目落實參演歌手 MIRROR無份 炎明熹榜上有名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有傳港台疑抵制男團MIRROR,令成員的歌曲播放率低,惟後來盧瀚霆(Anson Lo)的新歌《Megahit》打入「中文歌曲龍虎榜」,戳破抵制傳聞。港台創作總監馬浚偉早前忙於籌備港台電視31新音樂節目《獅子山下好音樂》,預計下月開始錄影,12月首播。據知已落實第1季參演歌手名單,包括衛蘭、衛詩、炎明熹、王灝兒(JW)、江海迦(AGA)、李幸倪(Gin Lee)、關心妍、陳柏宇、林奕匡、吳浩康、泳兒、鄭融及菊梓喬等,未見ViuTV旗下的MIRROR、ERROR或兩隊成員的名字。

創作總監馬浚偉自稱幾open

馬浚偉接受《明報》電話訪問時表示:「《獅子山下好音樂》第1季的演出歌手已約得六六七七,同時亦開始籌備第2季,希望節目做落去。每季有不同主題,可以邀請不同歌手參與。」他舉例如主題是金針獎,考慮會否邀請獲金針獎的歌手演出。馬浚偉坦言有任何可能,亦沒有任何限制,只要適合主題,時間及各方面配合,歡迎歌手參與。他表示每季有13集,所以只可邀請13名歌手,加上有新人及素人演出。

馬浚偉強調開會時已表明,希望同事了解其他電視台、唱片公司有什麼歌手可以邀請,包括ViuTV、有線電視、亞視,甚至獨立唱片公司,有適合的歌手都會邀請,「我個人幾open,盡量會邀請多些」。

娛樂組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