否認成龍無參與《龍虎武師》 錢嘉樂澄清:大哥有親自拍片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錢嘉樂有份監製的電影《龍虎武師》前晚在8號風球下舉行首映,他帶同太太湯盈盈及女兒出席,還有程小東、劉偉強、白彪、陳展鵬與太太單文柔等。雖然該片在內地上映票房欠佳,但錢嘉樂表明對票房無壓力,因初心是以一套紀錄片來講述龍虎武師,不是商業片。對於成龍被批沒有為該片出力,他解釋成龍有親自拍攝片段,但因涉及很多肖像權,賣片方面比較複雜,原本很多片段都有成龍,最後忍痛剪了,不過都好多謝一班導演肯出來,完成他這個夢。

錢嘉樂透露開拍這套紀錄片,最主要是想說給大家聽,龍虎武師不是只得洪金寶、成龍、元彪、甄子丹,一個行業可以去到全世界都有名望,不止是一兩個人可以做得到,是全行齊心合力,但很多龍虎武師入行做到退休都無人認識,故想藉這紀錄片讓大家知道他們都曾經貢獻過業界。

涉肖像權 忍痛刪片

談到成龍被網民狠批未有參與,錢嘉樂澄清說:「大哥有親自拍片給我們,但涉及很多技術上的問題和肖像權,因紀錄片不止在內地播,還想賣給串流平台,所以最後忍痛剪了。」他透露紀錄片最花時間是邀請受訪者,每名大哥都是他親自聯絡,並說:「程小東從未做過這些,我跟他傾了一小時才答應。還有徐克、劉偉強、甄子丹,好難得咁齊人。」

錢嘉樂自認好運可以轉做演員有人認識,片中也有分享弄致周身傷患的辛酸史,他笑道:「做得武師就係咁,如果做到這個年紀都冇受傷,即係話後生時『吞pop』。」

陳展鵬與妻家中比武

陳展鵬趁8號風球不用開工,特地與太太單文柔拍拖出席首映,陳展鵬稱龍虎武師在他心目中有很大意義,因拍劇經常有動作戲,但在龍虎武師面前只是花拳繡腿。問單文柔可擔心老公拍動作戲會受傷?她說:「他好身手敏捷喎,我們會在屋企切磋吓,不過是我贏。」陳展鵬說:「所以點解我身手咁好呢?要識四両撥千斤,不過太太好好,有時見我開工打到隻手瘀晒,都會幫我捽藥油,一路捽一路問我是否好痛,叫我以後乖啲。」

問當了父親後會否惜身一點?他說:「其實都好難,如果動作不夠危險,觀眾就覺得不夠刺激,當然安全措施一定會有,我也是盡能力做好一點畀觀眾睇。」陳展鵬之後在社交網上載被單文柔一拳打到變樣的搞笑相片,留言:「向『龍虎舞獅』致敬,拳拳到肉,真功夫,真反應。唔想好似我咁,一定要睇《龍虎武師》。」

記者:林祖傑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