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魷魚遊戲》1.1億點擊 破Netflix紀錄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原創韓劇《魷魚遊戲》熱爆全球,自9月17日上架以來,先後登上94個國家及地區的點播榜冠軍,更成為首齣非英語劇集連續21日在美國Netflix登頂。Netflix昨日公布《魷魚遊戲》收視,該劇上架26日,全球點擊用戶1.1億,成為歷來首月最受歡迎作品。Netflix用戶約2.09億,換句話說一半或以上用戶曾收看《魷魚遊戲》。之前的紀錄保持者是去年聖誕上架的《柏捷頓家族:名門韻事》,開播28日收看用戶8200萬;《獵魔士》與《怪盜羅蘋》以7600萬並列第3。

Netflix收視指標設定為至少觀看2分鐘內容,該平台負責韓國、東南亞及澳紐地區內容的副總裁金敏英表示,「《魷魚遊戲》給了Netflix更多信心,以確信我們的全球策略正朝着正確的方向發展」。對於第2季何時開拍,她接受美媒訪問時表示,仍與編導黃東赫討論,希望盡快公布消息;又謂劇集才播出一個月,呼籲觀衆不要心急。

另一方面,韓國影視串流平台KakaoTV亦湊《魷魚遊戲》熱潮,落實製作真人騷《生存男女:分裂的世界》,現招募參賽者,在與世隔絕的環境中,展開為期10日的生存競賽,最終勝利者可獲得1億韓圜(約65萬港元)獎金。預計下月初開鏡,年底前推出。

韓國某酒店也借此人氣劇大搞噱頭,本月24日舉辦「魷魚遊戲」,客人可參與4輪遊戲;123紅綠燈、拔河、椪糖及紙牌,競逐500萬韓圜(約3.3萬港元)獎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