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詠琪愛上拍劇 不捨戲中女兒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ViuTV新劇《反起跑線聯盟》昨日開鏡拜神,有份主演的梁詠琪(Gigi)、 潘燦良、袁富華、周家怡、陳欣妍,以及ERROR成員肥仔(梁業)與曾傳緋聞的練美娟現身,據報肥仔與練美娟在劇中飾演夫妻。

周家怡被笑「食兩家茶禮」

Gigi十多年前曾客串無綫劇《天涯俠醫》和《老馮日記》,今次才是第一次正式拍劇,她說:「是新嘗試和新挑戰,導演預先和我講拍劇會很辛苦,時間又長;我拍了兩個月,又不覺得很辛苦,拍電影也很長時間,第一次體驗拍劇,愛上了,很享受且上癮,又可留港照顧女兒。」今次也是Gigi從演以來,與最多小朋友合作的一次,有場戲與7個小朋友同場,大讚這班五六歲的童星聰明,記對白好叻。Gigi沒想過與女兒Sofia母女檔演出,她表示不是不想女兒入行或擔心她辛苦,而是想專心演出,做好角色,「女兒參演,我一定會分心,不自覺照顧她,加上她現在又要返學」。Gigi否認是虎媽,自言管教女兒方式跟《反》劇中的反虎媽角色一樣,會與飾演虎爸的潘燦良大鬥法。她跟強尼演夫妻,沒有親熱戲,笑言與飾演她女兒的5歲小演員就有,對方與Sofia年齡相若,拍攝時感覺像與女兒相處般,每次收工都不捨得。

周家怡雙膝和手掌受傷,她稱在8號風球前一天跑步,天雨路滑不慎跌倒,「最慘家裏沒有生理鹽水,用酒精消毒痛到反白眼,事後被朋友取笑『你係軍人呀』」。她演出的無綫劇《星空下的仁醫》將播出,又拍ViuTV劇集,被取笑「食兩家茶禮」,周家怡聞言呆了說不識答,稱只是剛巧去年拍的《星空下的仁醫》現在播出,宣傳期撞正《反起跑線聯盟》開鏡,她說:「當初知道和小朋友合作都擔心,但他們好叻,我劇中個仔勁,我叫他『朝偉』,因為他的戲好內斂。(有否母性大發?)有,但不可以單性繁殖。」

陳欣妍計劃35歲生小孩

陳欣妍首次飾演媽媽角色,跟周家怡一樣,初時擔心和小朋友合作,但現在的小朋友實在太聰明,知幾時喊,幾時要做戲。現實生活中,她和男友沈震軒未有結婚和生兒育女計劃,「不想好似劇中角色,自己未成熟就為人母,想在事業上衝刺,35歲才生小孩,我們有共識」。她表示男朋友前往內地拍劇,一劇接一劇已一年,兩人分隔兩地無得見都辛苦,幸好她一直有工作。

記者:柯美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