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月光光殺清光》美國開畫收3.9億報捷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上周五美國有兩部新片上映,珍美李寇蒂斯(Jamie Lee Curtis)領銜主演的《月光光殺清光》(Halloween Kills)大收旺場,累計首周末3天收5035萬美元(約3.9億港元)位列冠軍,《007:生死有時》、《毒魔:血戰大屠殺》、《愛登士家庭2》依次排第2至4位。周四在港上映的《月光光殺清光》,可說迎合萬聖節快將到來,故事講述一心保護女兒及孫女的蘿莉,以為已把面具殺手米高麥爾置諸死地,但夢魘原來未結束,對方暗中從機關脫身,並再次出動準備血洗萬聖節。

另一新片《最後絕鬥》(The Last Duel),根據法國14世紀歷史改編,講述兩名騎士本是出生入死的好兄弟,其中一人的妻子控訴被性侵後決裂,並以比武告終;繼《驕陽似我》後,賓艾費力(Ben Affleck)與死黨麥迪文(Matt Damon)再次聯合編劇及主演,並由烈尼史葛(Ridley Scott)執導,《獨行殺姬》祖迪高瑪(Jodie Comer)和《婚姻故事》阿當戴華(Adam Driver)亦有份參演,台前幕後陣容不錯,而且被指成本高達1億美元,但首周末3天票房只有482萬美元(約3759萬港元),成績不大理想。

有美媒指出,《月光光殺清光》於戲院及環球影業旗下的串流平台Peacock同步上映,所以能有此佳績,讓人鼓舞,尤其《自殺特攻》等片同一策略,成績未如理想。《月》片亦超越《哥斯拉大戰金剛》(Godzilla vs. Kong),成為戲院與串流平台同步電影的最佳首周末票房;環球影業美國發行部主管Jim Orr分析,《月》片這類恐怖片,吸引觀衆入場「一齊驚」,或因此刺激票房。至於《最後絕鬥》的票房表現,也反映了較年長的觀衆,仍未有意欲重返戲院。

《長津湖》暫列2021全球最高票房亞軍

值得一提的是,丹尼爾基克(Daniel Craig,前譯丹尼爾卡特)最後一次扮演占士邦的《007:生死有時》,全球票房累計4.47億美元,力壓《尚氣與十環幫傳奇》佔2021全球最高票房第6位,估計月底在內地上映後,位置有機會再攀升。

集合陳凱歌和香港導演徐克及林超賢執導的《長津湖》,截至昨天上映19日,累收49.4億人幣(7.69億美元),破50億大關在望,僅次於今年賀歲檔的《你好,李煥英》54.13億人幣(8.22億美元),暫列今年全球最高票房亞軍。至於《狂野時速9》則以7.16億美元排第3位,亦是今年最高收的荷李活製作。若只計算內地史上最高票房,《長津湖》暫時排在《戰狼2》、《你好,李煥英》及《哪吒之魔童降世》之後,位列第4,但要超越50.3億人幣的《哪》片,亦只是一步之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