柳樂優彌新劇首播 小學版《龍櫻》惹共鳴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誰知赤子心》康城影帝柳樂優彌伙拍《花樣男子》井上真央合演日本NTV電視台新劇《二月的勝者~絕對合格的教室》,上周六首播,錄得9.2%收視,成績不過不失。

《二月的勝者》改編同名漫畫,柳樂優彌扮演補習老師,故事圍繞小學生升中考試的故事。由於歌舞伎藝人巿川海老藏女兒巿川牡丹首度拍劇,扮演小學生淺井紫而成為熱話。首集講述一對父母為了兒子追尋足球夢還是升中而煩惱的故事,不少觀眾表示劇情引起共鳴,甚至指劇集是小學生版《龍櫻》。

《我要準時放工》吉高由里子主演的TBS新劇《最愛》,上周五首播,收視8.9%。講述創業家吉高由里子是一宗連環殺人案的重要證人。觀眾認為首集前30分鐘氣氛愉快,後段道出兇案,情節變得既恐怖又緊張。

小栗旬主演的TBS《日本沉沒~希望的人》及西島秀俊拍NTV的《真犯人旗標》,前晚各播出第2集,分別錄得15.7%及7.2%收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