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指戲假情真車廂談心 孖林正峰否認緋聞 游嘉欣有愛情潔癖不求剎那激情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林正峰和游嘉欣憑主持《#後生仔傾吓偈》為人熟悉,隨着節目完結,兩人迎來演藝路上新一頁,齊於新劇《青年心城之撐起青春》首次擔正,升呢做男女主角。兩人第三度演情侶,互讚對方是好拍檔,日前接受《明報》專訪時異口同聲表示不擔心戲假情真,林正峰公開向女友派定心丸;游嘉欣表示恨拍拖,一嘗戀愛滋味,還自爆有愛情潔癖。不過近日兩人因同車而傳緋聞,他們強調是普通朋友,當日只是在車廂避雨。

林正峰與游嘉欣被拍到日前出席活動後,林正峰駕駛名車載游嘉欣到灣仔看展覽,報道指兩人到埗後遲遲未落車,在車廂內言談甚歡。看完展覽離開又將車泊到路邊繼續傾談,因而惹緋聞。林正峰有拍拖3年圈外女友Yuki,剛慶祝拍拖周年。

認結伴欣賞展覽

林正峰與游嘉欣昨日透過經理人公司回應,稱當日他們完成《青年心城》宣傳後,需要趕往朋友的藝術展覽,所以共同驅車前往。活動後,林正峰出於朋友之禮儀順路送游嘉欣離開。當日因大雨關係,二人才在車內短暫停留,安全後才離開。他們是普通朋友及同事關係,目前都以事業為主,請外界不用過分揣測,還請多多關注二人接下來的作品。

不想浪費機會

林正峰與游嘉欣繼《香港愛情故事》和《青春不要臉》後第三度演情侶,兩人接受專訪時笑稱暫未感厭倦,反而默契愈來愈好,一個眼神已知對方想法,完全無隔膜,拍親熱戲亦不尷尬,雖然每次傾劇本都會鬧交,但最後會鬧出一個最佳效果。

首次擔正做男女主角,林正峰與游嘉欣都覺得幸運,壓力一定會有,但更多的是享受。林正峰稱至今仍不相信能當主角,好像發了一場夢,並說:「希望之後再有機會,但應該很難,因自覺樣貌、外形都不是特別標青,真的很幸運才遇到這角色,所以我會不捨得。」游嘉欣認為這機會可以是屬於其他人,所以抱着必須演好的決心去做,不想白白浪費機會。

兩人為飾演好角色做足功課,演「躺平族」的林正峰稱網上對這類年輕人的參考片段不多,起初感頭痕,後來透過相關文章了解,為配合角色形態,更學駝背走路,以及將自己推入頹廢狀態,雖然攰,但完成時很有滿足感。游嘉欣自覺最難是演一個既溫柔又成熟的女仔,跟她性格完全相反,後來想到參考鍾嘉欣,因對方既溫柔又有知性美。

游嘉欣心直口快

林正峰與「嘉欣」特別有緣,除游嘉欣外,先後與龔嘉欣及鍾嘉欣合作,笑稱幸運能跟幾名女神合作,各有特色。問他覺得游嘉欣這個「嘉欣」有何優缺點?他讚對方貼地和純潔,還是一個超級慳妹,「我們之間感覺很貼近,至於另外兩名嘉欣就只能崇拜。」林正峰認為游嘉欣缺點是太心直口快,及經常說他煩。

游嘉欣解釋:「他比較多愁善感,經常放負,我跟他相反,不過他優點是樂於助人,好似我較宅女,不善交際,他會教我如何與人相處。」

林正峰獻熒幕初吻

林正峰之前兩次跟游嘉欣演情侶都是「有名無實」,今次終於咀到對方,更是他的熒幕初吻。他自爆看到劇本即緊張到第一時間致電對方,林正峰笑說:「因最初是不戴口罩的咀戲,第二個版本才戴口罩,所以我的熒幕初吻只給了一半。」

游嘉欣從未嘗過拍拖滋味,稱全憑以前看愛情小說和漫畫幻想親吻的感覺。直認恨拍拖的她透露現在無人追,自覺屬「長遠觀看型」,不急於一剎那的心動,會以結婚為目標擇偶,並說:「我不是要一時的激情,希望是長久的陪伴。我本身有愛情潔癖,很想第一段感情就很美好,盡量不留任何遺憾。」又透露偏愛心智成熟的男士,年長5至10年都接受,不介意跟對方捱,但要有上進心,懂得為未來打算,能帶領她共同進步。

向女友派定心丸

兩人「熒幕情侶」形象入屋,承認想挑戰「最受歡迎電視拍檔」,期待以「情侶檔」出席活動掙錢,不怕戲假情真。林正峰說:「我們的默契已去到收放自如,知道哪個位要停。我的女友也很大方包容,不會呷醋,她跟游嘉欣都認識。(圈中多靚女,如何讓女友放心?)我的女友也是靚女,對大家有信心,公開關係是希望給女友安全感。」游嘉欣強調與林正峰只會擦出拍檔間的火花。

積極脫貧追夢

《青年心城》題材貼地,探討時下年輕人面對工作、住屋等不同問題,鼓勵大家不要因環境因素放棄理想,繼續追夢。在貧窮家庭長大的林正峰和游嘉欣有深切體會,林正峰自細在單親家庭長大、領過綜援,這些經歷令他告訴自己不能做「躺平族」,他說:「我小學讀邨校,環境比較混雜,經常被人欺凌,漸漸讓我的想法變得很負面,我不想下一代都是這樣,所以現在努力工作,打四份工,包括兼職補習、心理治療小組及社工,演戲是我夢想,但這工作收入不穩定,所以我需要穩定的收入,去支持我的夢想。」游嘉欣自小明白父母返工,又要湊他們3兄妹的辛苦,所以由細到大都不敢說要上興趣班,因覺得太奢侈,「我現在很想給父母安穩的生活,不用他們再那麼辛苦」。

服裝:novelty lane

記者:陳釗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