煮「師奶餸」難與大廚比 黃淑儀無意挑戰廚藝比賽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黃淑儀(Gigi姐)獲邀擔任「香港美食嘉年華」推廣大使,昨日在記者會大顯身手煮「南瓜冬菇炒雞柳」,10分鐘內輕鬆完成。近期忙於拍攝《Gi味俱全》第3季的Gigi姐,預備炮製30多款不同菜式,對她完全無難度,可是日前拍攝期間,一口氣煮了8道餸,錄影時間太長,導致雙眼乾澀和通紅,看醫生後始知發炎,慶幸沒有大礙。

提到李家鼎(鼎爺)和蕭秀香(三姐)合作拍飲食節目《教煮爭霸》,Gigi姐稱有收看,亦有留意早前以中西名廚對決的節目《煮場爭霸》,擁有豐富入廚和主持經驗的她謙稱無意接受挑戰。她解釋:「我煮那些叫『師奶餸』,用慣自己方式,喜歡隨心地煮,很難與他們專業的餐廳大廚比較,而且參加者全部都有一定水準,不講挑戰,我要學習就真。」

疫情期間,Gigi姐減少外出,有更多時間留家做「主廚」,家人對她的「辣雞翼」和「火腿炒飯」讚不絕口,她也吃不停增磅不少。在家有更多時間鑽研烹調美食方法和食譜,算是意外收穫,計劃稍後再出新書和繼續在廚藝學校開班授徒。久未拍劇的Gigi姐表示對演戲仍有興趣,正等待遇到好角色和劇本,隨時答應演出。

記者:林蘊兒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