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宣虎向被迫墮胎舊愛道歉 廣告違約恐賠8450萬 《兩天一夜》割席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劇《海岸村Cha~Cha~Cha》結局高收,35歲男主角金宣虎隨即爆出桃色醜聞,自認人氣男星K某的前女友,聲稱對方欺騙感情、逼她墮胎,矛頭直指金宣虎。他所屬事務所消極回應,直至昨日金宣虎終於認錯:「我的失責為她帶來傷害,希望能夠親自道歉。」幕前暖男形象崩壞,多家廣告商隨即割席,令他面臨130億韓圜(約8450萬港元)違約賠償;綜藝節目《兩天一夜》亦宣布金宣虎即時退出,恐怕星途就此玩完。

舞台劇演員出身的金宣虎,2017年憑《金科長》進軍電視圈,去年以《Start-Up:我的新創時代》奠定暖男形象,剛於本周日(17日)播出結局的《海岸村Cha~Cha~Cha》叫好叫座,帶挈金宣虎人氣登頂,怎料翌日爆出「強迫舊愛墮胎」醜聞,加上有傳他跟事務所已於9月約滿,後者疑懶得「拆彈」,任由事件發酵,最終一發不可收拾。

舊愛被指是天氣節目女主播崔英雅

金宣虎「龜縮」兩日,昨日上午事務所發聲明,首先否認約滿傳聞,然後宣布他將親自為醜聞解畫。相隔半小時後,韓媒收到金宣虎的道歉信:「這份聲明來遲了,非常抱歉。日前在新聞上見到自己名字出現,讓我第一次感到害怕,直到現在才敢回應。我跟她在互有好感的情况下交往,然而在拍拖期間,因為我的失責,考慮不夠周全,為她帶來傷害,希望能夠親自向她道歉;另外,對於一直相信我的人,抱歉令大家失望了。」

有網民化身福爾摩斯,透過蛛絲馬迹宣稱已揭開爆料者的神秘面紗。據報金宣虎的舊愛正是曾任YTN電視台天氣節目的女主播崔英雅,她在2013年跟企業家結婚,4年後離婚從商,如今經營網店,又是人氣網紅。巧合的是,崔英雅最近把社交媒體帳戶關閉,令到網民推測的可信度上升。

由暖男淪為渣男的金宣虎,形象破滅之後,廣告商亦急不及待跟他割席,有韓媒估計,他目前擁有13個廣告合約,平均代言酬金5億韓圜(約325萬港元),其中保健食品Food Bucket、運動服裝wide.angle等至少7個商戶,已在他發表道歉聲明前,先把宣傳海報或影片下架。若以韓國廣告界慣例,藝人因失德導致違約,需賠償至少兩倍代言酬金計算,金宣虎將面臨高達130億韓圜(約8450萬港元)的巨額索償。

另一方面,KBS電視台綜藝節目《兩天一夜》昨日上午開會後決定,金宣虎將會「被退出」主持人一職,就算已經拍好的畫面,都會悉數剪掉;至於他已接拍的3齣電影,包括下月開鏡的《悲傷熱帶》,據報亦會易角或修改劇本,務求令他消失幕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