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戰半馬93分鐘完成 張繼聰跑到想嘔 靠女兒打氣衝線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一年一度體壇盛事渣打香港馬拉松(渣馬),受疫情影響去年停辦,延至昨日復辦,吸引不少熱愛跑步人士參加。以往不少圈中人湊熱鬧參與全馬(42公里)、半馬(21公里)及10公里賽事,今年藝人參加人數明顯較往年少,當中包括商台DJ Donald(唐劍康)、組合C AllStar成員梁釗峰(釗峰)、張紋嘉、林奕匡、Dear Jane低音結他手Jackal及徐濠縈等。首次參賽即挑戰半馬的張繼聰(阿聰),最終以1小時33分29秒完成,新手的他成績算不錯,經驗老到的當奴比阿聰慢了近16分鐘衝線,即笑斥對方「黐筋」,跑得太快。C AllStar陳健安(On仔)苦練多時參加半馬,臨出賽前在社交網宣布,因身體不適決定棄跑,大感可惜。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鍾偉茵

以白髮造型示人的阿聰在眾多參賽者中特別易認,早於一年前跟專業教練學跑步,每周跑足5天,對首次參賽成績大感滿意,他說:「好滿意,慶幸我有命返回終點跟你們傾偈。對上了年紀是業餘跑手的我來說,在90至100分鐘內完成,好開心,不會計較名次排名,對自己已有交代。」阿聰稱終明白點解那麼多人沉迷跑步且上癮,自嘲41歲才開始跑步,視乎情况才決定日後會否再參賽。

女兒為父搽指甲油打氣

賽前僅睡了幾小時的阿聰,凌晨4時許便出門口,太太謝安琪和仔女仍未起牀。他展示塗了指甲油的左手,透露女兒張靖以特別方法為他打氣,冧爆說:「她說如果我跑到疲倦,就望一望左手,她不塗右手原因是怕我太辛苦,途中跑經最地獄的西隧我就望手兩三次,阿女真是治到我。」阿聰跑經會展曾感少少腳抽筋,最後一段路更有想嘔的感覺,可是沿途見街坊熱情打氣,唯有頂硬上繼續。跑完最想歎杯咖啡,打算拿紀念獎牌向女兒炫耀,騙女兒在比賽勝出。

另外,講到阿聰參演的電影《媽媽的神奇小子》代表香港報名角逐第94屆奧斯卡「最佳國際影片」,他開心又感動,並說:「這套是勵志片,外界反應好,又獲提名,覺得人生真是充滿希望。好替導演開心,因花了很多年時間準備,條路不易行。吳君如和其他演員也為電影付出好多,證明這個世界有付出會有回報。」

老手Donald笑斥新丁阿聰黐筋

釗峰與Donald已多次參賽;前者跑10公里,50分48秒完成,後者挑戰半馬以1小時49分鐘40秒完成。最少參加過9屆渣馬的Donald,開心跑出個人最佳成績,仍不及新手張繼聰跑得快,他笑稱:「佢黐筋,唔同佢玩呀,多年前曾跟阿聰跑山頂,已知他跑得很快。」Donald解釋由於宣布復辦到昨日比賽僅兩個月,大嘆不夠時間訓練。

釗峰輕鬆完成賽事,但隊友On仔臨時退出比賽,釗峰無奈說:「On仔為賽事好勤力練習,又很節制飲食及提早休息。只知他身體不舒服,我沒有詳細問原因,畢竟他跑半馬,不能搏,日後有更遠路要行,也勸他不要勉強跑,待下次再一齊參加。」

張紋嘉不滿表現 爆粗鬧自己

張紋嘉(Crystal)和林奕匡(Phil)同樣挑戰10公里。Crystal表示因天氣太熱,最終用了1小時15分02秒才完成,她不滿表現,並說:「比以往跑慢很多,忍不住在心內粗口橫飛暗罵自己,盼下次能打破個人紀錄。」

Phil稱疫情下少了練習,耗1小時8分鐘完成賽事,自覺成績不過不失,認為在70分鐘內跑完很理想。他首次挑戰跑經西隧,加上炎熱天氣和猛太陽,直認過程辛苦:「看手表知道心跳次數最多有182,之後放鬆,跌落170。沿途有很多市民打氣支持,感到有點壓力,不敢停下來,唯有慢跑。」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