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智異山》首播收視9% tvN史上第二高 全智賢坐輪椅留懸念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藍海傳說》全智賢與《屍戰朝鮮》朱智勳合演韓國有線頻道tvN重頭劇《智異山》前晚首播,收視率錄得9%,瞬間最高10.7%,不單成為同時段收視冠軍,亦僅次於《機智醫生生活2》成為tvN史上最佳開播成績第二位。首集講述全智賢與朱智勳飾演護林員在颱風暴雨下拯救登山者,影像凌厲節奏緊湊,贏得網民讚賞。然而尾聲全智賢坐輪椅登場,朱智勳更傷重昏迷,令人好奇劇情發展。香港觀眾可透過愛奇藝收看。

隨着《海岸村Cha~Cha~Cha》上周結局高收,tvN以創業15周年的台慶劇《智異山》接力,據報新劇製作費高達300億韓圜(約1.95億港元),由《鬼怪》導演李應福及《屍戰朝鮮》編劇金恩熙攜手合作,除了全智賢與朱智勳擔綱主演外,同劇還有《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》吳正世、《黑道律師文森佐》趙漢哲、《回答吧!1988》成東日及《Sweet Home》高敏詩等合演,台前幕後陣容鼎盛,難怪收視報捷。

開播收視僅次《機智醫生生活2》

新劇以韓國著名景點智異山國家公園為背景,首集把智異山形容為陰陽交界,暗示有靈異事件發生。全智賢飾演資深護林員徐伊江奉命上山拯救失蹤14歲男孩,朱智勳扮演新入職隊員姜賢祖,在惡劣天氣下跟隨伊江搜索,賢祖腦內突然出現奇怪畫面,二人於是循着線索,找到由樹枝和石頭做成的標記,終於發現男孩,救回一命。

事隔兩年之後,伊江再度登場,卻是坐上輪椅,似在執行任務期間受傷,而她的拍檔賢祖更躺在醫院病牀,昏迷不醒,成東日飾演護林隊隊長曹大震更遺憾地說「他無法再上山了」,究竟伊江與賢祖在過去兩年發生何事?實在令人好奇,從第2集預告片段可見,賢祖昏倒樹下,腹部受傷出血,伊江一臉緊張,透過對講機求救,令人好奇劇情發展,有望刺激下集收視再升。

《智異山》首集平均收視率錄得9%,超越《陽光先生》(8.9%)、《男朋友》(8.7%)、《哲仁王后》(8%)和《黑道律師文森佐》(7.7%)等,躋身tvN最佳開播劇集亞軍,僅遜於收視率達10%的《機智醫生生活2》。

《黑色太陽》結局收視未能破頂

跟《智異山》同晚播出的MBC電視台60周年台慶劇《黑色太陽》第12集結局,收視率錄得8.8%,比不上同劇第3集的最佳成績9.8%,未能以高收視寫下句號。今集講述男主角南宮民飾演國情院特工韓志赫與《他人即地獄》女星金芝恩扮演劉在伊攜手合作,對付劉五性扮演奸角白謀士,最終化解炸彈和人質危機;另一方面,張英南飾演都次長拒絕復職,南宮民則再披戰衣,以開放式結局暗示他將重出江湖。

《黑色太陽》圓滿結束,南宮民透過社交媒體留言「謝謝你,再見,韓志赫」,同時發表劇終感言,感謝觀眾和台前幕後支持,「雖然拍過很多動作戲,但像《黑色太陽》這樣激烈而漫長的作品,至今還是首次,拍攝期間跟導演和動作指導配合得宜,雖然身體很累,但為拍出精彩場面,經過互相討論和努力,總算取得好成績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