代王菲現身慈善晚宴 竇靖童孖李亞鵬「父女檔」行紅地氈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李亞鵬早前在北京出席嫣然兒童醫院的慈善晚宴,當年王菲與李亞鵬因為女兒李嫣出世時患先天性唇顎裂(兔唇),共同創立嫣然天使基金,給同患有兔唇的兒童提供支援。李嫣已15歲大,慈善基金繼續運作,李亞鵬在微博寫道:「嫣然天使慈善晚宴,年復一年,屆復一屆,並無新意,唯有堅持!有人的地方,就有愛的存在!感謝感恩所有的人!」晚宴上李嫣沒有現身,王菲的大女竇靖童(童童)代表王菲出席,剪綵時童童被安排在正中間。

視童童如親女

李亞鵬是童童的前繼父,活動中「父女」同場,李亞鵬陪女兒進場,一起行紅地氈及合照。李亞鵬在晚會上提到現場播放的短片,片尾動聽的音樂,是由大女兒童童作曲、作詞和主唱。童童是王菲與第一任丈夫竇唯所生,李亞鵬是王菲第二任丈夫,當年李亞鵬很惜童童,會親自到學校接她放學,二人感情如親生父女。童童亦叫李亞鵬做「爸爸」,至2013年王菲與李亞鵬離婚,童童跟前繼父也有聯繫,李亞鵬現在仍介紹童童是他的大女兒。

此外,早前李亞鵬有新戀情,跟年紀比他細19歲的海哈金喜拍拖,不過有傳兩人已分手,但慈善晚宴當晚有人目睹海哈金喜低調現身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