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學修許賢蘇致豪領軍放笑彈 「試當真」九展開騷 警場外戒備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許賢(賢仔)、蘇致豪(豪哥)及游學修去年創辦YouTube頻道「試當真」,在網上火速走紅,短短一年吸引逾31萬訂閱人數,昨日在九展Star Hall舉行首個騷《試當真1周年現場版》,分下午3時與晚上8時兩場。這個《1周年現場版》由售票方法、售賣紀念品方式也充滿話題,昨日九展場內與外同樣熱鬧,場內粉絲大排長龍買紀念品,場外有約30名軍裝警察戒備並截查途人。其中有戴黃色口罩被截查的觀眾說:「可能我外觀問題。」又有兩名網媒記者在場外被警員截查3次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劉永銳

戴黃口罩觀眾被截查

「試當真」九展騷舉行下午3點場前,場外有大批警察並截查途人,至5時許才收隊,到晚上8點開場前,又見警察到場戒備。戴黃色口罩的觀眾姚先生是散場時被截查身分證及搜袋,他表示被截查是否跟黃色口罩有關無從稽考,他平日外出曾被截查,說:「可能我外觀問題」。又有觀眾關先生看騷後被警方截查,他稱是次表演不涉任何政治,警員態度「OK」,沒有因被截查影響心情。

主辦方稱演出未受影響

網媒PSHK兩名記者先後3度在九展外被警員截查,其間一度發生口角。警方回應是次行動指,會不時因應各區實際情况,作適當行動調配以維持治安,確保公共安全和公共秩序。《明報》就九展場外警員截查一事問及「試當真」,獲回覆稱警方沒聯絡他們,昨午舉行的現場版順利進行,演出未受影響,會待完成8點場演出後再了解事件。

「自由定價」售紀念品

是次「試當真」演出門票發售時掀話題,以「票價全場劃一 每24小時下降」,由1萬元開售,每隔24小時都會下調票價。至於售賣紀念品方式也跟粉絲互動,昨日商場大堂設攤位售紀念品,分「官方定價」與「自由定價」兩條隊,T恤的官方定價300多元,而自由定價是考驗粉絲的「忠誠度」,現場所見不乏有人以500 、1000元入錢箱換取T恤。現場有打卡位,可用一蚊抽yes卡,大排長龍好熱鬧。「試當真」預告穿大會Dress code「黑西裝外套」到場觀眾會獲贈品,也有粉絲穿黑西裝外套,並花心思作不同配搭。

穿越短劇揭開序幕

兩場演出設現場觀眾投票選「試音片獎」與「大短片獎」,下午場有鄧麗欣擔任嘉賓。之後8點場開場時,游學修、許賢和豪哥聯同藝人陳苡臻、Super Girls成員陳穎欣(Yanny)、林家熙(Locker)與女友吳家忻、倪安慈、岑珈其,他們均穿著黑西裝升上台好有氣勢,全場鼓掌歡呼。眾演員隨即合演短劇揭開序幕,講述試當真公司面臨執笠,游學修、許賢和豪哥穿越回到一年前,跟其他拍檔解決公關災難,其間爆出不少笑料,少不免粗口橫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