練美娟願減40磅挑戰真人騷 何啟華有信心擺脫搞笑形象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ERROR成員何啟華(阿Dee)與練美娟(娟姐)已成為ViuTV台柱,主持綜藝節目經驗豐富,但一直未有合作機會,直到節目《辣王傳》終碰頭,火花不絕。隨着ViuTV宣布大搞,兩人希望在其他範疇大展拳腳。

娟姐大數拍檔惡行

阿Dee與娟姐首次合作主持《辣王傳》,談及合作感受,娟姐大數阿Dee惡行;她稱阿Dee人品不差,在他身上學了很多,包括「賴皮」、「覺得辣就只吃一半」、「拍攝時可以話好眼瞓,將所有大頭鏡頭送給拍檔」。阿Dee稱娟姐才是前輩,他在前輩身上學到很多,包括「承擔」、「照顧後輩」、「幫後輩分擔辛苦」等,覺得娟姐是一個好榜樣,希望將來有更多關於挑戰的節目,都可跟娟姐一齊做。娟姐聞言也對他無符。

兩人在節目中分別被封「ViuTV辣王」和「ViuTV辣后」,這稱號娟姐實至名歸,因在眾多主持中,最食得辣就只得她。她說:「我由細到大都鍾意食辣,小時更以指天椒當零食,因媽咪是印尼人;別人常說細細個就要學識飲酒,媽咪就要我學識食辣,話這辛苦都頂到,將來想生幾多個都無問題。」

阿Dee不介意被糟質

阿Dee自稱食辣好掂,只是在娟姐面前,如螞蟻般卑微,他其實是「ViuTV辣親王」,「我不是辣癡,做每個節目都被糟質,不知是否簽約時看漏條款,其實我介意,又可以點呢?還是不要拍第2輯了」。他稱這是人生中食得最多辣的一次,節目原本叫《辣妹》,安排他糟質女主持食辣,怎料出來卻相反,後來節目名改為《辣王傳》,他才知道是一個精心策劃的佈局,最終試過拍到面青口唇白,差點要入院。

演戲快樂千金難買

ViuTV宣布未來有多方面製作,阿Dee與娟姐均期望有機會嘗試新事物,娟姐說:「我想做真人騷參賽者,要我減走40磅也沒所謂,相信會有得着。」阿Dee稱想拍多些劇,不想做太多綜藝節目,「我始終是演員,這方面才是我的領域,能發揮到自己,這種快樂千金難買」。形象已被定形搞笑?阿Dee表示未驚過,「為何會成名、會認識和喜歡你?觀眾一定有既定印象,這過程每個藝人都會遇到,最緊要清楚內心想追求什麼,我就是想追求演戲,即使好認真演戲觀眾都會笑,這是我要克服的問題,由一開始已想通,這是我人生的課題,無得避,相信有空間扭轉」。

記者:林祖傑

練美娟服裝:@lazyno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