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智異山》植入廣告惹爭議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藍海傳說》全智賢與《屍戰朝鮮》朱智勳合演韓國有線頻道tvN新劇《智異山》,上周末首播後即成為收視冠軍,同時登上韓國統計網站10月第三周的劇集話題榜首,力壓排第2及3位的《戀慕》和《柔美的細胞小將》。

韓媒昨日報道,《智異山》製作費高達300億韓圜(約1.95億港元),台前幕後陣容強勁,卻因植入廣告及電腦效果欠佳而惹起爭議。有觀眾批評此劇以韓國國家公園智異山為背景,主角登山場面卻以電腦特技代替,而且效果突兀。

此外,劇集加插不少植入廣告,例如第2集朱智勳在登山前,無端服用膠原蛋白補充劑,硬銷商品意味濃厚;全智賢在辦公室吃連鎖快餐店的三文治等,有人質疑該店在智異山附近沒有分店,令劇情變得失實。

另有韓媒指《智異山》開播後,製作公司與贊助商股價同告下跌,似乎與《智異山》收視遜預期有關。電視台方面回應,目前只播兩集,外界對新劇期待過高,才會感到失望,電視台強調對劇集質素充滿信心。香港觀眾可透過愛奇藝收看《智異山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