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著旗袍喼弗暴瘦 證健康無問題 周秀娜承諾增肥不做火柴人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周秀娜、張繼聰主演電影《馬達‧蓮娜》與鄧麗欣、馬志威合演的《12日》成為「香港亞洲電影節2021」開幕電影。前晚電影節舉行開幕典禮,周秀娜穿著露肩裙亮相;她身形消瘦成網民話題,更被封「周瘦娜」,令人擔心她的健康。她稱健康無問題,之前為角色穿旗袍喼弗,如大家覺得她太瘦會增肥;她又透露因角色沉重,曾有少許抑鬱。鄧麗欣與馬志威在電影中有多場親熱戲,大膽尺度是她從未試過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劉永銳

「香港亞洲電影節2021」前晚舉行開幕禮,周秀娜以一襲露肩裙現身,身形瘦削。對於被網民封「周瘦娜」,指其暴瘦,拍照露出「火柴手」,她說:「如大家覺得我太瘦,就增肥啦!其實燈光、角度都會有影響、令我看起來變肥或變瘦,不過我好多謝大家關心,我清楚知道身體無問題。」她稱在電影《馬達.蓮娜》演繹沉重角色,拍攝時心情受影響,拍到有少少抑鬱,幸好拍完很快抽離角色,變回開心,她說:「戲中我要著旗袍,拍之前曾到酒樓向知客取經,才發現近年較少知客穿旗袍,為了電影視覺效果好,特意喼弗。」

張繼聰花一星期抽離角色

拍檔張繼聰大讚周秀娜專業,他笑說:「我們不是揸流灘演員,劇情有點慘,我都拍到抑鬱,幸劇組安排靚酒店給我們隔離住宿,可以冲熱水涼放鬆,都要花一個星期才能抽離角色。」

張繼聰拍過不少喜劇,會否擔心演慘情戲、觀眾都會笑?他笑說:「見人笑、見人樂觀,我都戥他們開心,不過我有信心可以感動觀眾,好開心今次有發揮演技的機會。」他笑言太太謝安琪一直好崇拜其演技,沒想到影評人都讚他和周秀娜在這部戲達演藝最巔峰,希望大家看到他的轉變,亦多謝投資者在疫情艱難的時期仍肯出錢拍愛情文藝片。

鄧麗欣最大膽親熱戲獻馬志威

鄧麗欣表示張栢芝與陳奕迅20年前合演的電影《十二夜》伴隨她成長,年輕時看戲與長大後翻看的感悟差距大,沒想到開拍延續篇《12日》由她做主角,所以特別開心,但演出有難度,她說:「角色由20多歲情侶演到30多歲的夫妻,由於拍攝時不是順序,所以要分清楚,要不停調節情緒。」她與馬志威首次合作,導演特別安排他們首日開工即拍火辣親熱戲,幫助打破隔膜,快速擦出火花。她笑說:「有幾場親熱戲好到肉,我未試過咁大膽的尺度,有著衫拍攝,但似無著衫,其中一場是在戲院內情不自禁親熱。」馬志威說:「我都未試過這樣。」他稱年輕時已欣賞鄧麗欣清秀美麗,今次能合作,應該是上世積來的福。

與王子朋友關係 不會復合

鄧麗欣與舊愛邱勝翊(王子)分手後,網民發現王子仍然追貼她的社交網兼畀Like。鄧麗欣笑說:「他做體檢時,我都有畀Like,這是社交禮貌,大家是朋友,畀Like等同支持。」提到他們互相交流,似留下伏線,會否有復合機會?她說:「我畀Like給好多朋友,豈非有好多伏線?無喇,我們是朋友。」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