躍升女一自認幸運 鄧佩儀常遇渣男 身心俱疲寄情工作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鄧佩儀入行近9年,終在無綫台慶劇《換命真相》躍升女一位置,將有機會取得角逐視后寶座入場券。9年間眼見同是《國際中華小姐》冠軍的師妹陳凱琳、陳曉華遲來先上岸,性格被動的她靜待時機,希望演出讓觀眾刮目相看,對她擔起女主角大旗得以肯定。感情方面,鄧佩儀曾與圈外人發展過幾段情,大嘆總是遇上渣男,身心俱疲,寧專注事業。

記者:林祖傑

於香港出世的鄧佩儀自小移民加國,2013年代表溫哥華回港參加《國際中華小姐競選》奪冠,很快便決定入行,留港發展,隨即被無綫安排拍劇。2014年參演處女作《點金勝手》,飾演黃宗澤妹妹,演技劣評如潮,開壞個頭,慘被公司調到綜藝科拍飲食節目,足足3年冇劇拍。

她說:「好快拍劇,有啲太快,其實公司對我好好,好可惜我當時未準備好,所以就失敗了,這套劇後等足3年,其間也有客串,未必有名字和台辭角色,如《衝線》只坐在後面打電腦,有些角色只得兩句對白,當時很渴望再有戲分重的角色。」

憑《幕後玩家》翻身

3年過後,鄧佩儀沒有後悔選擇入行,終於等到有戲分的角色,特別感激監製陳維冠給她多一次機會。再度與黃宗澤合作拍《幕後玩家》,她說:「就是這套劇,令大家覺得我又唔係咁差啫,可以多番啲拍劇了,往後幾年就好似幾順利。」

等了9年才當上女主角,鄧佩儀知道有這個機會,第一個感覺是驚訝,不停將「幸運」兩個字掛在嘴邊,她說:「到現在仍覺得是很奇妙的一件事,這行真的好難有一個機會,講到女主角更加有很多人爭,對我而言,絕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何况以我的性格,不是一個很主動的女仔,很少主動去爭取機會,所以覺得真是超級幸運,才有可能在那麼被動的狀態下,可以做到女主角。」

不怕起步比人慢

即使比很多新一輩或師妹遲上位,鄧佩儀沒有質疑自己是否適合演戲,深信遲早會獲得幸運之神眷顧,她說:「因我知道有很多人演技好好、很有才華,甚至拼搏了廿年都沒有這個機會,所以我永遠不會將自己和更加幸運的人去比較,這樣做太大壓力了。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步伐,如果入行頭兩年已很快上女一,對我未必是一件好事,當時演技又不是太好,9年對我來講正正是最合適,其實以我性格,9年都未必得,所以除了幸運也不知怎樣形容。」

失戀令演技進步

鄧佩儀當選後回港與圈外人發展過幾段情,但未能開花結果,不禁大嘆總是遇上渣男,令身心俱疲,寧專注事業,唯一得着是這些不好的感情經歷,能令她演技有進步,她說:「情感戲好靠現實中經歷,演出來才有層次,19歲的我十分天真,對愛情很有憧憬,現在28歲的我只求簡單,深知現實世界不是一個童話故事,很多事情都沒有可能,還是小心一點保護自己。」

她自覺女性都應該要追夢,不要想靠男人,現在不急於拍拖,緣分順其自然,鄧佩儀說:「我想30歲前再做多一點,如學結他、打鼓和創立自家設計服裝品牌,未來都會想生小朋友,生完就很少時間做自己有興趣的事了。」

否認被公司「雪藏」

升上女一備受關注的鄧佩儀,是非也接踵而來,日前傳她拍《換命真相》時被指麻煩難相處,演技平平,令之後沒有監製用她,以至被「雪藏」10個月沒有劇拍。她向傳媒透露將回加拿大,放一個「悠長假期」。

鄧佩儀昨晚在社交網發文澄清:「最近有太多對我不實的新聞,一開始覺得有點不開心,但後來感覺清者自清,反正公司和同事們都清楚真相就算了。其實半年前因為加拿大有私事要處理,已向公司申請放假一段時間,所以便一直沒有接劇。因此這一次請你們不用擔心。反而這次事件,我很感謝公司同事和粉絲,在事件發生後對我的信任和安慰!謝謝你們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