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時太妍被騙730萬 否認買地牟暴利 只想建屋享天倫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國女團少女時代的32歲成員太妍,昨日被韓媒揭發在2019年購入京畿道一塊地皮後,其後發現是不能興建住宅的「保育地皮」,慘遭地產公司騙去11億韓圜(約730萬港元)。據報騙徒以同樣手法,先後詐騙3000多人,涉及金額高達2500億韓圜(約16.6億港元)。太妍受騙消息公開後,網民反指她炒賣地皮牟利,事後她發文澄清,買地只為建屋與家人同住。

韓國傳媒昨日報道,少女時代成員太妍遭地產公司騙財,某地產公司以4億韓圜(約265萬港元)購入京畿道河南巿一塊地皮後,訛稱收到內幕消息,政府即將開發該區,太妍斥資11億韓圜(約730萬)購入地皮一部分,後來得悉這塊是受保護地皮,只可興建軍事或公共設施,不可開發住宅或其他商業用途。該公司更以相同手法,欺騙3000多人,涉款高達2500億韓圜(約16.6億港元)。

搞笑藝人被指幫兇

事件公開後,太妍所屬事務所S.M娛樂指有關報道涉及藝人資產,公司難以掌握事實,因此不用回應。有網民指摘太妍疑似炒賣地皮,嘲諷她「貪字得個貧」。她透過社交媒體Instagram限時動態留言澄清:「瘋了嗎,說我投機?」她解釋為了工作與家人分居,夢想是在工作附近地點,買地建立安樂窩,因此在家人同意下,以及父母親自到場觀察後,才斥資購入地皮。目前對受騙一事,仍在了解當中,懇請外界不要亂作評論或揣測。

另一方面,韓媒亦報道KBS電視台出身的搞笑女藝人安秀美,正是該地產公司的職員之一,她澄清與該公司無關,因對房地產生意產生興趣,才轉行任職地產經紀,但從未跟太妍見面,坦承如果騙取巨款後,早已逃之夭夭。

文:蘇珮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