尹汝貞獲頒金冠文化勳章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國大眾文化藝術獎頒獎禮昨日舉行,表揚29名對演藝界有貢獻的人士,文化勳章共分金冠、銀冠、寶冠、玉冠及花冠5級,憑《農情家園》贏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74歲女星尹汝貞,獲頒金冠文化勳章,是業界第一人。尹汝貞缺席授勳儀式,仍事先拍下片段,表示感到榮幸,謙稱受之有愧,她只是長期努力工作而已,希望其他後輩及幕後工作人員同樣獲得獎勵。

尹汝貞又提到,如果母親仍然在生,對方必定很高興。男歌手李長熙及《女高怪談》系列已故監製李椿淵獲頒銀冠文化勳章;《海雲臺》宋在浩、《如蝶翩翩》朴仁煥及《沒關係這是愛情》編劇盧熙京則獲寶冠勳章。

《5時恭候的證人》鄭雨盛獲總統表彰,他在頒獎台上提到好友李政宰,「如果《魷魚遊戲》播出後才決定授勳名單,他應該榜上有名」。鄭雨盛又撫心自問,是否達到表彰的價值與意義,今後將會更加努力,證明自己不負眾望。除此之外,《上流寄生族》李正垠、《農情家園》韓藝璃亦獲總理表彰,至於組合NCT Dream、Oh My Girl、《模範的士》李帝勳及《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》吳正世等則獲文化部長表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