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讚艾力寶雲助查態度佳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複雜關係》63歲男星艾力寶雲(Alec Baldwin)監製兼主演新片《Rust》,本月21日在新墨西哥州聖達菲市搭建的教堂布景拍攝開槍戲,造成女攝影指導夏蓮娜赫晉斯(Halyna Hutchins)及導演祖蘇薩(Joel Souza)一死一傷的慘劇。當地警方前日舉行記者會,交代初步調查報告,披露更多意外成因和細節。

發現空包彈實彈

聖達菲市警長Adan Mendoza在記者會上表示,在事發現場搜出3支槍械,當中只有艾力寶雲使用過的手槍「肯定有發射能力」;另搜出約500發子彈,當中混合了空包彈和實彈,警方正在調查實彈來源,「因為它們並不應該在此出現」。Adan亦透露,艾力寶雲接受警方問話時「態度合作」,但因案件仍在調查中,仍未決定會否起訴任何人,又證實他開槍時,現場並沒拍下事發經過。不過,警方批評製作公司對於拍攝安全「過度自滿」,希望業界甚至新墨西哥州政府加倍留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