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隊長聲演巴斯光年獨立電影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彼思動畫《反斗奇兵》系列自1995年面世至今,一連4集累計票房高達28.77億美元(約224.4億港元),同時橫掃多個奧斯卡獎項,名副其實叫好叫座。迪士尼電影公司宣布以戲中主角「巴斯光年」為題材的新片《光年正傳》(Lightyear),將於明年6月開畫,昨日率先公開首條預告片,更邀請「美國隊長」基斯伊雲斯(Chris Evans)聲演這名太空英雄,令新片矚目程度倍增。

有趣的是,《光年正傳》說的並非《反斗奇兵》的前傳故事,而是巴斯光年這個全球熱賣玩具的原型人物、一名年輕飛行員如何成為太空人的奮鬥經過,因此新片不再起用添艾倫(Tim Allen)為巴斯光年配音。基斯伊雲斯得悉自己獲邀加入彼思大家庭後,笑言終於夢想成真:「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,我是如何深愛動畫電影,真不敢相信我可以跟這些出色的藝術家一起工作。他們說的故事與別不同,看着他們工作,就像變魔術一樣,令我每日都會掐自己,確認不是做夢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