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黑夜皓齒》 羅密歐與吸血鬼的愛情故事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在喪屍片氾濫前,吸血鬼曾是荷李活最熱門的奇幻電影主角之一,由《天師捉妖》、《狙魔人》、《妖夜尋狼》到《吸血新世紀》系列,一向捧場者眾,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原創電影《黑夜皓齒》(Night Teeth)亦不例外,剛於本月20日上架,兩日後即登上Netflix全球電影收視排行榜冠軍,到底是本片質素太出色?抑或僅被預告片誤導?

吸血鬼違反停火令

英國導演亞當藍道(Adam Randall)擅拍低成本驚慄片,前作《I See You》解構連環兒童綁架案的秘密,口碑甚佳;新片《黑夜皓齒》改拍吸血鬼題材,故事講述《大黃蜂》男星佐治蘭迪堡(Jorge Lendeborg Jr.)飾演大學生班尼,兼職司機掙取外快,接載兩名辣妹:《沒女再開P》女星迪比賴恩(Debby Ryan)扮演布萊兒,跟《光靈》露絲費(Lucy Fry)飾演柔伊,穿梭各大夜店狂歡,班尼迷戀布萊兒美色,險墮情慾陷阱,才驚覺她倆竟是吸血鬼。

《黑夜皓齒》節奏相當明快,甫開場即以三言兩語交代故事背景:人類跟吸血鬼的戰爭由來已久,彼此互相捕獵,可謂至死方休。以洛杉磯為例,位於博伊爾高地的戰鬥最為激烈,為免生靈塗炭,雙方達成停火協議,享受短暫和平,吸血鬼答應恪守三大原則:別讓人類知道吸血鬼存在、吸血鬼不准吸人血,以及未經許可不得踏進博伊爾高地。

然而這項停火協議,隨着《權力遊戲》艾弗阿倫(Alfie Allen)扮演野心勃勃的吸血鬼維特,先擄走吸血鬼獵人傑(勞爾卡斯提洛飾)的女友瑪麗亞,再殺害洛杉磯其他吸血鬼頭目,企圖自封為王,協議宣告結束,戰火蔓延全城。

美瑾霍絲驚喜客串

傑為拯救女友,讓弟弟班尼代為開工,擔任私人司機,後者亦樂得掙點外快。班尼駕車駛至比華利山一幢古老豪宅門外,接載布蕾兒和柔伊到城中夜店狂歡。事實卻是,出入派對只為掩人耳目,真相遠超班尼想像,因他已捲入吸血鬼的殺戮戰場。

維特違規挑釁人類一事,在吸血鬼界惹起爭議,五大頭目之二:格蕾絲和伊娃為此責難維特,但後者有備而來,一方面派遣手下柔伊和布蕾兒把吸血鬼頭目逐一擊殺,另一方面親自對付人類的守護者傑。本片最大驚喜是《變形金剛》性感女神美瑾霍絲(Megan Fox)及《毒癮女孩》青春女星薛妮史維尼(Sydney Sweeney),分別客串飾演格蕾絲和伊娃,可惜甫出場即被維特殺害,令人相當吊癮。

收視好口碑差

《黑夜皓齒》並非傳統的吸血鬼電影,殺人場面少之又少,人魔對決更是「講多過做」,壓軸大戰只有短短幾分鐘,結局草草收場,好此道者難免失望而回;說穿了,它反而更像一齣愛情片,班尼與布蕾兒一見鍾情,但礙於彼此身分,就算相愛亦只能偷偷摸摸,互相試探底蘊,幸好這齣吸血鬼版《羅密歐與朱麗葉》總算大團圓結局,而且跟大部分Netflix原創電影相似,劇情留下尾巴,似為開拍續集埋伏線。

問題是今集雖然收視好但口碑差,電影網站IMDb僅給予5.7分(最高10分),著名影評網「爛番茄」觀眾好感度更不及格(47%),要添食恐怕有難度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