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魷魚遊戲》鄭浩妍人氣勝韓韶禧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31日

【明報專訊】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原創韓劇《魷魚遊戲》自9月17日上架至今,仍然穩佔該平台的全球收視排行榜冠軍,這股煲劇熱潮最近蔓延至加密貨幣市場,日前有發行商推出「魷魚幣」,本月20日預售即「秒殺」,26日正式推出,在不足一日後已升值24倍,令到它的總市值暴漲至1.74億美元(約13.5億港元)。

出加密幣一日漲價24倍

不過「魷魚幣」並非Netflix官方發行,美媒CNBC引述加密貨幣市場數據平台CoinMarketCap表示,最近收到多宗報告,顯然買家無法轉售「魷魚幣」,令人擔心它的合法性和流通性。事實上,早前亦有發行商借助韓國男團防彈少年團(BTS)的人氣,推出以其粉絲命名的「Army幣」,BTS所屬事務所HYBE隨即發表聲明,澄清跟此加密貨幣無關,並以侵犯肖像權為由,考慮控告發行商。

《魷魚遊戲》雖已播出超過一個月,聲勢仍然凌厲,帶挈女主角鄭浩妍人氣有增無減,從韓國AAA頒獎禮(Asia Artist Awards)人氣獎的觀眾投票情况可見一斑,一直在女演員人氣獎票數領先的《以吾之名》韓韶禧(16.5萬票),終於被鄭浩妍超前(17.4萬票),且看後者能否把優勢一直延續至11月5日首輪投票結束為止。至於男演員人氣獎仍是《海岸村Cha~Cha~Cha》金宣虎領跑(30.9萬票),大幅拋離車銀優和男團NCT成員道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