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一級指控》題材敏感上映等3年 方中信:香港創作自由度幾大

文章日期:2021年11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方中信、陳家樂、黃定謙及編劇鮑偉聰前晚到堅尼地城為電影《一級指控》謝票,與觀眾分享拍攝點滴,余安安亦特別前來捧場。鮑偉聰稱該片等了3年才能上映得來不易,方中信說:「最初有點放棄,好慶幸能上映,真係好激動,唔係講笑。」

方中信表示因疫情及香港發生了一些事情,等了3年後《一級指控》終能上映,感受頗深刻。陳家樂也表示沒想過該片還有上映機會,最壞打算是在網絡平台播出,今次能與觀眾接觸交流,感覺震撼。經過今次,以後接戲會否刻意避開敏感題材?方中信說:「不需要太擔心,香港電影尺度及創作自由度其實都幾大,感覺冇出面講得限制咁多,呢部戲題材都敏感,可以出到街,不是講得咁嚴重。」陳家樂則認為不關題材敏感事,疫情關係很多戲都要重新排期,是否再安排上映有很多考慮,他亦有電影未上映,身為演員難以計算太多。

陳家樂讚方中信靚仔又搞笑

對於鮑偉聰睇好可獲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提名,方中信說:「做咗咁多年,隨緣啦!有固然之好,肯接受我當然開心。」陳家樂表示:「我會幫方中sir拉票,合作後好鍾意他為人,靚仔得來又搞笑,個個以為他好cool,連我的粉絲一見到他,即刻不理我衝過去,要和他合照。」

記者:林祖傑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