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綫ViuTV綜藝大戰 《男神廚房》首播張敬軒燒燶毛巾 《造星》特輯幕後訴辛酸為節目加分

文章日期:2021年11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與ViuTV今個月展開新一輪電視大戰,兩台都以全新綜藝節目陣營搶觀眾。ViuTV今晚(11月1日)9時半開始先有《全民造星IV》打頭陣,跟住是「教主」盧瀚霆的《神的女主角》,還有「格仔導演」Mike(劉諾衡)與「無制限OT編集団」的《香港秘密搜查官》,以超強陣勢搶攻。翡翠台今晚10時半首播由鄭裕玲主持的《男神廚房》,以靚仔下廚掛帥,至於J2就有《野外步出2》與《搵鬼去電視城》,前者有25名靚女藝人上山下海,發掘香港美景及好玩的戶外活動;後者是C君(鄭詩君)擔任J2創意總監後炮製的靈異節目,揭露電視城的猛鬼傳聞。

娛樂組

無綫《男神廚房》與J2《野外步出2》跟ViuTV盧瀚霆的《神的女主角》同時段10時半播映對撼,《男神廚房》頭炮有張敬軒、張振朗、陳家樂與湯洛雯表弟李子熙鬥廚藝兼向女嘉賓「放電」,主持鄭裕玲與王菀之要估誰是「處男廚神」,張振朗嫌疑度極高,張敬軒下廚顯功架,不過中途煮到燒燶毛巾,狀甚狼狽。

首在電視城探靈

C君擔任J2創意總監後,多多搞作,其中《搵鬼去電視城》於晚上11時首播,女藝人擔任「探靈勇者」在電視城傳聞最猛鬼的藝員休息室、洗手間、古裝街等「搵鬼」。這是電視城首度開放讓節目做探靈場地;拍攝期間有女主持尖叫、爆喊,甚至有人嚇到暈。

揭《造星》幕後「地獄生活」

至於ViuTV王牌節目《全民造星IV》,今次全女班參賽者選女團,節目製作之初已被網民潑冷水話唔睇好。前晚先播出《全民造星極限造夢者》特輯,並非介紹參賽者,由一班幕後工作人員當「主角」,監製、編審、導演與不同崗位的工作人員等,在鏡頭前盡訴心中情,《造星》的錄影廠被形容為「地獄廠」,連日通宵拍攝令工作人員疲憊不堪,有人話兩日沒有睡覺,更有人自爆3日沒有冲涼以及無換底褲。有工作人員躲在一角似睡死狀態,有人笑稱將會有大規模猝死個案出現,導師梁祖堯亦開玩笑說:「《全民造星》又害死人。」

《造星IV》幕後團隊動員30多人,Rain P與Agent L皆是《造星IV》導演,Agent L提到海選時有3000多人報名,面對墟冚面試場面,他說:「好似我哋只有10個人攞住刀仔,同一班千幾人攞住機關槍嘅軍隊……」

花姐被封「慈禧太后」

《造星》的靈魂人物花姐(黃慧君)亦有在節目中現身,受訪時自爆知大家以「慈禧太后」形容她,亦自認好野蠻,特別對節目的要求,為剪接更好而一改再改,試過節目播出前兩小時才完成剪接。她對此很執着的原因是90多個參賽者輪流表演,每人只有幾分鐘,如果剪輯不好,未能將她們的性格立體呈現出來,那個參賽者隨時會被淘汰。

花姐回憶MIRROR成員柳應廷(Jer)在首屆《造星》被淘汰時,Jer回後台哭着說︰「花姐,很多謝你給我機會,但我明天要返回現實,似乎要放下夢想了。」花姐稱阿Jer這番說話警醒了她,並說:「我聲稱這個節目是幫人追求夢想,但原來我是扼殺了別人的夢想。從那一刻開始,我告訴自己不可再當一個不好的監製。」

網民大讚《造星》團隊,ViuTV的節目一向以「貼地」贏得觀眾支持,這個製作特輯,雖然眾工作人員似在吐苦水,卻令觀眾感受到他們的熱血,為《造星IV》加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