馮德倫記錄蛻變賽車手過程 吳彥祖恨回港拍戲 嘆難忍隔離21日

文章日期:2021年11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47歲「男神」吳彥祖近年在美國荷李活發展,拍戲又兼顧幕後工作。最近他多了一個身分,成為職業賽車手。吳彥祖從藝人成為賽車手由零開始,好友馮德倫提議拍片,記錄他的轉變與比賽過程,邀請《林書豪 Linsanity》紀錄片的導演Evan Jackson Leong參與,製作《吳彥祖的速度之旅》(Journey to Speed)紀錄片。已兩年沒回港的吳彥祖,直認恨來港拍戲,不過難以接受抵港後隔離21日,現時在比賽中見到其他港人賽車手,會以廣東話交流,免過於生疏。

娛樂組

吳彥祖在片中表示早於13歲便訂閱汽車雜誌,15歲擁人生第一輛車,16歲第一次撞車。他喜歡汽車設計,是機械與藝術美學融合。他說:「其實一直好鍾意賽車,好羨慕郭富城、爾冬陞、方中信、錢嘉樂。但以前住香港,冇機會接觸,又唔熟悉呢個範疇,直至搬回美國,可以揸自己車去真正的賽車場玩,之後就諗,仲有咩進步空間呢?最後決定去比賽。」

由低做起 賽出好成績

吳彥祖2015年跟太太Lisa S.與女兒Raven搬回美國生活,在當地擁有自己的車房並製作汽車參賽。有車隊看到他的成績,邀請他加入團隊。當時他感到害怕,但想到機會在眼前,大門已開,決定踏出一步,就像當年加入娛樂圈一樣。初時面對兩難局面,是電影明星的他希望跟其他車手一樣由低做起,有信心證明自己是值得的。這也是吳彥祖喜歡賽車的原因,駕駛當下就是靠自己的表現,成績在眼前,做得好便勝出,表現不好便失敗,就這樣簡單。

吳彥祖稱今年參加了6場團體賽,暫時團隊總成績排第二位,他說:「希望可以一直保持,同埋以我咁新嘅車手,可以攞到呢個成績算好好。另外,年底會跟隊友參加挑戰一個叫做『Thunderhill Raceway』嘅賽事,需要連續25小時不停比賽。希望大家睇完呢套紀錄片,可以見到另一面嘅我。」

老婆騎馬危險過賽車

談到賽車是危險運動,問太太Lisa有沒有反對?他笑說:「其實賽車係快,但唔算危險,起碼架車有防滾架、有頭盔、有頸箍保護,相比Lisa騎馬,得個頭盔,跳馬完全冇保護,所以Lisa無特別意見。」Lisa在社交平台不時分享她參加馬術比賽的照片,更經常攞獎,還有他們的8歲女兒Raven跟母親一樣愛馬,Lisa亦有分享女兒拖馬的背影照片。

吳彥祖2019年曾回港出席香港電影金像獎任頒獎嘉賓,之後因疫情未能回港工作。問他會否回港拍戲?廣東話有沒有退步?他說:「若有戲拍也會回香港,但在疫情下,難接受21日的酒店隔離。」他稱可能多等一年,不需要隔離才回港,又表示賽車隊伍中,另一隊對手是香港人,比賽時大家是敵對,但每次見到他們也好開心,因為大家可以講廣東話。平日在家沒有機會講廣東話,直認退步了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