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生蛇」遇8號風球 蔡一傑憶慘痛經歷:命都無

文章日期:2021年11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蔡一傑在YouTube的節目「傑少煮意」平日分享烹飪心得,最新一條片講述他早前飽受「生蛇」(帶狀疱疹)之痛,將病發經過詳細說明,讓粉絲也注意身體的健康。他表示近日住所樓上、樓下共5個單位裝修,冇覺好瞓,為此改變生活習慣,提早晚上十一二點前睡覺,無奈睡到凌晨4時許就起牀,並說:「醒了又瞓唔番,於是選擇外出跑山,跑完都覺得幾精神,持續了一段時間,但有日覺得肩頸痛,以為肌肉痛,所以去按摩,點知愈按愈痛,當時未察覺是神經痛。」

之後他往洗牙,向牙醫提及頸痛似發炎,對方查看他的肩頸位置,原來已起水疱及紅腫,牙醫叫他不要洗牙,介紹他看附近的醫生,蔡一傑說:「個醫生話發炎,有機會生蛇,但我不以為意,晚上還繼續跟朋友食飯。」

又餓又痛 苦不堪言

蔡一傑回家後情况趨嚴重,愈來愈痛,還撞正8號風球,他急找醫生求助,醫生專程為他回診所睇症,給他特效藥。蔡一傑大嘆:「真的命都無,又痛,又癢,又打風又無嘢食。」紅疹還由肩頸伸延到胸口與手臂,唯有再找另一相熟醫生告知病情,對方再給他更重的特效藥,又建議再嚴重要入醫院,幸好他吃了一星期藥後痊癒;他公開生蛇時皮膚的照片,透露現在頸部仍留有深色疤痕。

鄭丹瑞提議打預防針

片尾蔡一傑訪問了鄭丹瑞,他知道對方有兩次生蛇經歷。阿旦說:「第一次生蛇,以為是一般皮膚病,搽藥膏後痊癒。第二次生蛇是心情影響,因為喪母之痛,辦理完母親喪事後,開工時再生蛇,這跟壓力與休息不足令免疫力下降有關。」阿旦還提議蔡一傑可打預防針,蔡一傑表示待完全康復後便會向醫生查詢,一班粉絲亦很關心偶像健康,留言叫他多休息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