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不羈賊軍》 當解鎖毒男愛上女神偷

文章日期:2021年11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今年5月,《正義聯盟》導演薩克薛達(Zack Snyder)為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自編自導喪屍片《不死喪軍》,大玩血腥暴力,結果叫好叫座,趁還未正式宣布開拍續集,先推出前傳電影《不羈賊軍》(Army of Thieves),10月29日上架,由戲中飾演解鎖專家的德國男星Matthias Schweighofer擔綱主演,表面上講述他加入銀行劫匪雜牌軍,逐一破解史上最神秘保險箱的驚險過程,骨子裏卻是他跟女神偷的愛情故事,而且相當淒美動人。

冷門嗜好

《不羈賊軍》故事發生在《不死喪軍》較早時間,當時拉斯維加斯剛出現喪屍襲擊人類,事件震驚全美國,視解鎖為最大興趣甚至畢生事業的「毒男」塞巴斯蒂安,忙於拍片分享他的冷門嗜好,結果吸引《狂野時速9》女星妮坦莉艾曼紐(Nathalie Emmanuel)飾演的女神偷葛溫的注意,邀請他加入打劫行動。

原來葛溫的目標,正好跟塞巴斯蒂安的興趣一致,話說很久以前,慕尼黑一名天才鎖匠漢斯華格納,為了悼念死去妻兒,於是根據理察華格納的歌劇《尼伯龍根的指環》四部曲,精心設計出4個巧奪天工、自稱無人能破的保險箱,它們分別稱為「萊茵的黃金」、「女武神」、「齊格菲」和「諸神黃昏」,後者正是在《不死喪軍》中,真田廣之飾演賭場老闆田中先生,找來一隊僱傭兵潛入拉斯維加斯賭場金庫,盜取2億美元的所在地。

至於前三個保險箱,由於年代久遠,用家決定棄置,葛溫必須趕在它們淪為回收垃圾前,搶先破解密碼,再盜取當中巨款,於是找來塞巴斯蒂安、女黑客柯琳娜、大鬍子車手洛夫和負責打架的布萊德凱吉合作,展開《盜海豪情》式的連環劫案。

「萊茵的黃金」、「女武神」和「齊格菲」分別存放在巴黎一家合作社、布拉格的銀行,以及聖莫理茲某賭場內。多得塞巴斯蒂安的開鎖絕技,逐一破解保險箱,過程中更迷戀上葛溫,因此激嬲布萊德凱吉,結果中途出賣他,遭國際刑警圍捕,幾乎淪為階下囚。

當葛溫跟塞巴斯蒂安失聯後,才意識到她對這毒男的感情,已經超越一般同伴,最後為救對方,更下了狠心決定,令塞巴斯蒂安傷心不已。

收視不錯

Netflix翻譯員為了讓觀眾明白此片跟《不死喪軍》有關,夾硬把中文譯名改為《不羈賊軍》,事實上塞巴斯蒂安毫無不羈浪子風情,相反地,他對葛溫一見鍾情,並毋視柯琳娜色誘,多次以語言甚至實際行動向心儀女神示愛,在最後一場「兵捉賊」戲分,塞巴斯蒂安深情回望葛溫最令人動容。

薩克薛達為了開發自家「喪屍電影宇宙」,先後推出《不死喪軍》及《不羈賊軍》兩齣電影,後者改由男主角Matthias Schweighofer自導自演,薩克薛達退居監製,收視依然理想,截至昨日為止,仍然穩守Netflix全球收視榜冠軍,香港亦排第2位。至於由電影衍生的動畫《Army of the Dead: Lost Vegas》亦將於明年上架,故事講述喪屍襲擊拉斯維加斯的起源故事,因此《不死喪軍》主角戴夫巴蒂斯塔(Dave Bautista)等將會回歸,再次聲演同一角色,令人期待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