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地真人騷被指抄襲韓國《換乘戀愛》

文章日期:2021年11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內地湖南衛視旗下芒果台節目《乘風破浪的姐姐》及《披荊斬棘的哥哥》早前掀起熱話,該台近日推出新節目《做朋友也沒關係》及《雲上的小店》,卻被指抄襲。

《做朋友也沒關係》前日(2日)首播,講述3對分手情侶合共6人同住在宿舍,並且重新約會,內容被指與韓國影視串流平台TVing節目《換乘戀愛》一模一樣。後者是邀請5對已分手的情侶,合共10人入住宿舍,朝夕相對卻看着舊愛與別人互動曖昧的真人騷,播出後大受歡迎,TVing早前已宣布開拍第2季。

剛於上月29日開播的《雲上的小店》,以振興內地鄉村為目標,由藝人汪涵、楊迪、沈夢辰主持,合力經營小店,提供美食與文藝活動。該節目被指跟車太鉉與趙寅成主持的tvN《偶然成為社長》十分相似。後者今年初播出,最高收視6.4%,亦有傳明年會開拍第2季。

對於芒果台兩個新節目與韓國綜藝節目相似,惹來網民炮轟「噁心」、「丟人」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