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業界選《魷魚遊戲》最佳網劇 李政宰膺年度演員 鄭浩妍同上榜

文章日期:2021年11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Netflix原創韓劇《魷魚遊戲》熱爆全球,最近有韓媒邀請200名業內人士投票選出年度最佳影視串流平台劇集及演員,《魷》劇及男主角李政宰分別高票當選,同劇拍檔鄭浩妍、李秉憲及吳永壽亦躋身十大位置。有外媒分析《魷》劇走勢凌厲,有望在艾美獎等國際電視獎項爭一席位。

文:蘇珮欣

韓媒Joy News 24最近邀請200名演藝界幕後人士,包括娛樂事務所經理人、電視劇製作人及資深傳媒人等,投票選出年度最佳演員、電視劇及串流平台作品。出道28年、曾演韓片《盜賊門》、《復國者聯盟》及《與神同行》的48歲男星李政宰,憑Netflix劇集《魷魚遊戲》獨得53票,榮登年度最佳演員榜首,力壓排第2及3名的《農情家園》金像女配角尹汝貞,以及《D.P逃兵追緝令》具教煥。

早前爆出桃色醜聞的《海岸村Cha~Cha~Cha》男星金宣虎,個人奪得17票排第4位,看來「洗白」工程奏效,獲業內人士踴躍支持。值得一提的是,《魷魚遊戲》女星鄭浩妍以9票排第5名,同劇拍檔吳永壽與李秉憲各得3票,跟《Law School》金明民、《絕路狂逃》金允錫、《怪物》申河均、《模範的士》李帝勳、《人間失格》柳俊烈及《D.P逃兵追緝令》趙賢哲並列第9位。其他上榜藝人包括第6位的《The Penthouse》金素妍,《機智醫生生活》趙正錫與《黑道律師文森佐》宋仲基同樣排第7。

李政宰受訪時表示,有幸獲得業界認同,坦言對《魷魚遊戲》熱爆全球,至今仍覺不可思議,但作品得到好評,仍是感到高興。被問到最近開設社交媒體Instagram帳戶,李政宰希望藉此拉近與粉絲的距離,亦期望以《魷魚遊戲》為契機,讓全球觀眾更關注韓國影視作品。

最佳電視劇《機智醫生2》

《魷魚遊戲》以120票大比數當選年度最佳串流平台劇集,亞軍是另一Netflix原創韓劇《D.P逃兵追緝令》,韓國TVing戀愛真人騷《換乘戀愛》則排第3位。

據外國傳媒報道,《魷魚遊戲》符合提名艾美獎等國際獎項的資格,可惜最佳導演、演員等個人獎項,由於他們並非美國工會成員而無緣參賽。另一方面,「魷魚遊戲」亦入選日本年度流行語最後30強。

至於年度最佳電視劇,冠軍是獲得35票的《機智醫生生活2》,《海岸村Cha~Cha~Cha》及《黑道律師文森佐》分別以27票和22票成為第2和3名。值得留意的是,三甲位置皆是有線頻道tvN出品,劇集質素得到公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