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魷魚遊戲》促進韓劇進軍國際 Netflix翻拍《愛的迫降》

文章日期:2021年11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劇《魷魚遊戲》熱爆全球,韓流再度惹起國際關注,韓國大型娛樂公司CJ E&M與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即將達成合作協議,除了把高收視韓劇《愛的迫降》翻拍成美劇外,亦會跟其他串流平台如Apple TV+等加強合作;Netflix同時宣布開拍原創韓劇《獵犬們》,由《The King:永遠的君主》禹棹煥與《海岸村Cha~Cha~Cha》李相二合演,期望延續《魷》劇聲勢。

據韓國傳媒報道,CJ E&M前日在業績報告會議上透露,旗下製作公司Studio Dragon前年推出韓劇《愛的迫降》,將會翻拍成美劇,現正與Netflix就簽訂合作協議,展開最後階段磋商。《愛的迫降》由韓國有線頻道tvN播出,同時在Netflix上架,請來「情侶檔」玄彬與孫藝珍合演,講述韓國富家女玩滑翔傘遇上意外,意外降落到朝鮮境內,邂逅當地軍官的愛情故事。劇集播出大受歡迎,最高收視錄得21.7%。

《W:兩個世界》改拍美劇

美版《愛的迫降》的導演及主角名單尚未落實,但翻拍消息一出,迅即成為網絡熱話。有粉絲表示期待,亦有網民不看好,擔心美版不及原裝細膩感人。

CJ E&M同時公布為Netflix製作5齣原創韓劇,亦會跟其他影視串流平台包括Apple TV+及Disney+等商討合作事宜,預計明年將會炮製多達30齣新劇。事實上,CJ E&M已非首次把韓劇翻拍成美版,去年公布與荷李活製作公司Skydance Media合作改編《德魯納酒店》,由《碳變》Alison Schapker擔任編劇兼監製。

另一方面,韓劇《W:兩個世界》最近亦落實翻拍美版。據外媒報道,美國電視頻道CW現正籌拍新版《W:兩個世界》,劇本由《抱抱我的初戀》Jen Braeden及《Siren》Heather Thomason改編。

《新聞記者》預告曝光

提起Netflix,昨日宣布開拍原創韓劇《獵犬們》,改編自同名網絡漫畫,由《The King:永遠的君主》禹棹煥與《海岸村Cha~Cha~Cha》李相二合演,早前有傳《回到18歲》李到晛及《雲畫的月光》郭東延擔綱,如今變成禹棹煥明年1月退伍後首齣回歸幕前之作。

另外,由《女醫神Doctor X》米倉涼子主演Netflix原創日劇《新聞記者》,落實明年1月13日上架,昨日發放首條預告片,同時公布其他演員名單,包括《戀愛要夠Deep》綾野剛、《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》橫濱流星等,陣容強勁。提起《女醫神》第7季,前晚播出第4集,收視率跌至15.2%,較上集少了1.4個百分點,成為今季新低位。

文:蘇珮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