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度情侶檔合作拍ViuTV新劇 劉俊謙蔡思韵日對夜對不會悶

文章日期:2021年11月07日

【明報專訊】劉俊謙、蔡思韵、吳海昕及余子明等昨日出席ViuTV新劇《940920》開鏡儀式,此劇是去年獲好評的《二月廿九》前傳,ViuTV董事兼總經理魯庭暉亦到場打氣。蔡思韵加盟演出,與男友劉俊謙第三度情侶檔合作,他們說日對夜對都不會悶。吳海昕對於能否超越上一輯成績抱平常心,說今次放鬆去演。余子明去年約滿無綫以部頭形式首度參演ViuTV劇,他大讚very good,最大不同是不用等,互相尊重。

劉俊謙與蔡思韵第三度情侶檔合作,他們說日後會否再合作視乎角色及劇本,不排除再有合作機會。蔡思韵首次拍長劇,劉俊謙有教她如何適應密集式長時間拍攝,他說跟女友一齊開工十分開心。

劉俊謙只記開心事

日對夜對可會嫌悶?劉俊謙說:「不會!開工時大家是演員身分,有些戲分要互相提點和幫助,沒有鬧交,因為我們性格都比較soft,沒什麼觸發點鬧交。」可記得拍拖以來最不開心的事?劉俊謙冧女友說:「我只記得最開心就是拍《940920》,不開心的不會記。」

吳海昕兼顧兩劇吃不消

吳海昕表示相隔兩年再到同一場景拍攝,今次再遇劇中演員,但所有角色設定完全不同,感覺很新鮮。可有信心成績超越上一輯?她說:「平常心,上次很大壓力,今次我放鬆去演,加上角色已入血,一埋位便投入角色。」她同時兼顧拍另一部劇《i.SWIM》,因角色性格很不同,坦言有點吃不消。她表示落水戲一早拍好,所以不怕天氣轉涼。劇中演Jeffrey(魏浚笙)及MIRROR成員Edan(呂爵安)班主任的她,經常看到兩人騷肌,覺得誰最弗?她說:「都會成日見到,但我都好多對白,不是只享眼福,不過個個都笑我最弗,話我操得最大隻。」

余子明讚ViuTV不用等埋位

余子明去年告別效力逾40年的無綫,今次以部頭形式參演ViuTV劇,他表示拍得不辛苦且好輕鬆,還大讚「very good」。他稱相比在無綫拍劇感覺大不同:「無綫最唔好就係要等,呢樣真係好攞命,我在無綫拍了咁多年,起碼等了一半時間,不會跳拍,所以就麻煩啲。ViuTV這間公司演員好和諧,大家都互相尊重,好客氣,還不用我等很久,通告幾點來就幾點拍。」他坦言不續約無綫因已78歲,年紀大了,晚晚捱夜頂不順,記性亦差了,經常被太太投訴無記性,故兒子勸他不要簽約。

記者:林祖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