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永恆族》優先場收7410萬勝《尚氣》

文章日期:2021年11月07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浪跡天地》金像導演趙婷首次拍攝Marvel超級英雄電影《永恆族》(Eternals)本月5日在美國開畫,上周四上映優先場,收950萬美元(約7410萬港元)報捷,力壓全亞裔演員主演的《尚氣與十環幫傳奇》,成為今年最佳優先場成績第3位;雖然片中出現同性咀嘴場面,遭中東多國禁映,迪士尼亦拒絕刪剪有關鏡頭,但《永恆族》女主角安祖蓮娜祖莉(Angelina Jolie)讚好,並稱為此感到驕傲。

《永恆族》在美國上映優先場,收950萬美元,力壓880萬美元的《尚氣與十環幫傳奇》,僅次於《黑寡婦》及《毒魔:血戰大屠殺》,成為2021年優先場最高票房季軍;雖然不少針對LGBTQ的影迷給予此片很低評分,導致《永恆族》在影評網站爛番茄成為Marvel電影宇宙(MCU)歷來最低評分作品,但業內人士估計,此片首周末可收7500萬美元或以上。

安祖蓮娜為迪士尼拒刪片而驕傲

《永恆族》講述創造宇宙萬物的天神族,派遣手下永恆族到地球執行滅世任務,後者憐憫世人,不忍濫殺無辜,在忠誠和良知的掙扎後,決定違抗天命,從此與神為敵。集合《黑魔后》安祖蓮娜祖莉、《剋‧寡婦》男星拜仁亨利(Brian Tyree Henry)、《保鑣救殺手2》女星莎瑪希恩(Salma Hayek)、《權力遊戲》理察麥登(Richard Madden)、《我的超豪男友》陳靜(Gemma Chan)及《屍殺列車》韓星馬東石等主演。據報由於拜仁亨利扮演的「法斯托斯」,與夏斯施利文(Haaz Sleiman)的角色有同志之吻,迪士尼又拒絕刪剪有關鏡頭,遭沙特阿拉伯、科威特、卡塔爾等中東國家禁映,加上內地亦上映無期,連失多個市場,未知會否影響此片票房。

不過,安祖蓮娜祖莉日前接受澳洲傳媒訪問時,對於迪士尼拒絕為審查制度「跪低」表示「驕傲」,同時也為沒法看到《永恆族》的觀眾「感到難過」,並稱不明白現今世上還有人看不到拜仁亨利扮演的「法斯托斯」一家美麗的關係和愛,「如果有人對此感憤怒、受威脅、不贊成或不欣賞,那就是他的無知」。

趙婷早屬意Harry Styles演厄洛斯

另一方面,《永恆族》導演趙婷表示自從看過《鄧寇克大行動》,已覺得英國男歌手Harry Styles很有趣,會面後更發現他很適合扮演魁隆的弟弟厄洛斯,所以當向Marvel創作主腦奇雲費治(Kevin Feige)提議獲首肯後,就促成Harry Styles今次在《永》片的彩蛋露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