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調動《勁歌》致歉 王祖藍稱無綫股票抵買

文章日期:2021年11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音樂節目《勁歌金曲》在翡翠台播出時段一改再改,曾被發現由原來周六日晚11時播出15分鐘,調至周日下午3時55分只播5分鐘,及後又突然更正播出時間維持不變。無綫首席創意官王祖藍前晚錄節目《思家大戰》時回應此事,「《勁歌金曲》在翡翠台每周六日晚上11時,各播15分鐘維持不變,若周六日播大騷撞期才會調動,只保留播5分鐘《勁歌金榜》,因金榜計分不能不播,《勁歌》會延後播;J2則會維持播1小時完整版」;他並對節目調動引起誤會致歉。

《勁歌金曲》主持有否投訴?祖藍感謝幾名主持好幫忙,其中郭偉亮一直有畀意見,希望精益求精。祖藍稱無綫去年被鬧節目「日日煮飯」,擔心明年可能被指「日日聽歌」,因有不少音樂節目如《聲夢Junior》、《聲夢傳奇》第2季、《聲生不息》等,籌款騷亦有歌手參與,只想表達做好音樂的決心不變。提到《勁歌》監製認為節目疑因「娛樂性不足」被抽調,祖藍否認,「做音樂就是做音樂,想用不同節目區分介紹新人、新歌或經典歌」。

無綫股價見新低成股民話題,祖藍說:「抵買,是入貨好時機。」他稱公司廣告有增長,又迎接電商商機,對疫情緩和通關也有信心。

自爆「分居」 讚大女可愛

久未露面的李亞男與丈夫王祖藍參加《思家大戰》,祖藍說她在化妝間跟幕後同事談個不停,差點將身家財產都揭露出來。亞男笑言么女出世後有一年沒出席公開場合,祖藍否認收埋老婆,笑言一直想推亞男落火坑,自己食軟飯。亞男稱3歲大女幾生性,聽到父母外出賺錢買東西好配合,讓她和祖藍甩身。祖藍多謝外父外母幫手湊女,又讚大女可愛是前世情人,「我轉做管理層變白領爸爸,收工已是凌晨,為可以見大女,我現在做廳長,大女早上返學前做人肉鬧鐘叫醒我,但可憐老婆獨守空房」。亞男稱祖藍貼心為免嘈醒她,「我們現在分居,一個廳一個房」。

記者:鍾一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