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cle Ray榮休騷 兩巨肺助陣 肥媽襟撈放笑彈 杜麗莎自爆肥20磅

文章日期:2021年11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一連兩場《Uncle Ray榮休盛典演唱會》前晚於紅館開鑼,多名唱家班聚首一堂賀96歲殿堂級唱片騎師Uncle Ray(郭利民)榮休,包括陳潔靈、倫永亮、露雲娜、Joe Junior、葉振棠、黃凱芹、夏韶聲、蘇永康、肥媽(Maria Cordero)、區瑞強、陳欣健及專程由加拿大回港壓軸登場的契女杜麗莎。他們唱出多首經典英文和廣東歌,並分享與Uncle Ray的淵源和點滴。Uncle Ray坐在觀眾席第一排欣賞,並用磁性的聲線逐一介紹歌手出場,他以「巨肺」來介紹肥媽和杜麗莎,場面溫馨。

記者:柯美

攝影:鍾偉茵

演唱會由陳潔靈唱出《千個太陽》揭開序幕,她表示台前幕後排除萬難,目的是向「音樂巨人」Uncle Ray致敬;之後與倫永亮合唱英文歌《The Way We Were》。

Joe Junior唱出《Here's A Heart》和《Delilah》,他說:「兩首歌都是Uncle Ray叫我唱,他和我父親好熟,睇住我在香港樂壇出道,經常相約飲茶傾偈。」Uncle Ray搞笑問:「Where?」Joe Junior笑答在九龍某處,他自爆常迷路,要太太帶路。

露雲娜哽咽感激Uncle Ray

露雲娜出場時,Uncle Ray向他口中的「Sweet little darling」送飛吻。露雲娜自爆5歲認識Uncle Ray,哽咽說︰「我那時參加歌唱比賽贏冠軍,是Uncle Ray抱我上台拎獎。Uncle Ray現在抱不起我了。他很惜我,成日叫我『Sweet little darling』。我開心的時刻,他都在我身邊,我得獎及20幾歲結婚時,他都有來觀禮,希望他身體健康。」

黃凱芹回憶讀大學時在電台做兼職,跟隔籬房的Uncle Ray打對台,並說︰「我每次搵唱片都不夠Uncle Ray快,他是全港最犀利的DJ,我當時對自己說也要成為一流DJ。」區瑞強稱中學時晚晚聽Uncle Ray的節目,聽歌學英文,陪伴他50多年。他說︰「Uncle Ray是最資深的DJ,我是第二資深,加埋120年。幾驚Uncle Ray喺120歲才辦榮休演唱會,我驚我到時捱唔住。」

蘇永康自認最年輕

蘇永康唱《那誰》後問︰「每年都做一次生日派對好唔好?」台下Uncle Ray答「好」。他笑稱是全晚最年輕的表演嘉賓,見到每名前輩時也90度鞠躬,感謝他們對樂壇的貢獻,並說︰「父親說男人要有Uncle Ray的靚聲才有型。」

Uncle Ray以「巨肺」介紹肥媽及杜麗莎,二人演出帶動全場氣氛,掀起高潮。肥媽搞笑問觀眾其身材好不好,自誇「應有的有,應無的都有」,令全場大笑。肥媽稱Uncle Ray全名叫Ray Cordeiro,她叫Maria Cordero,因此都好襟撈。她說︰「大家以為我只識煮飯,其實我識唱歌,以後煮和唱,有排撈。」

Uncle Ray上台與眾星合唱

杜麗莎由加拿大回港演出,出場時,Uncle Ray在台下大叫︰「歡迎甜心回港。」杜麗莎唱出多首英文歌,久未踏舞台的她說︰「好感動,太耐沒在台上唱歌,很開心。很神奇,你(Uncle Ray)還很精神,很英俊,好感恩。過去兩年,我在加拿大,在老公服侍下胖了20磅,但ok,今(前)晚可以將所有廢氣統統唱出來,唱歌又不可以吃多。」

杜麗莎透露6歲已認識Uncle Ray,感嘆時間過得很快,感謝Uncle Ray播的音樂陪伴大家成長,稱Uncle Ray雖然已退休,但他帶來的音樂永遠在大家心中。完場前,Uncle Ray拿着拐杖,在工作人員攙扶下上台,與眾星大合唱,並向入場觀眾致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