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場紅館跨年騷已夠喉 張敬軒:再加場要加多條聲帶

文章日期:2021年11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今年叱咤頒獎禮合共頒49個獎,曾獲4屆男歌手金獎的張敬軒在大合照時獲安排壓軸上台。問他可有信心重奪該獎?軒仔表示沒想過,覺得競爭很大,「如我是樂迷,會看好林家謙、柳應廷及姜濤,大家今年都很有心做音樂。新人方面,我覺得張天賦(MC)較標青,開心見到樂壇百花齊放,有很多新面孔」。軒仔透露這是他舉行跨年紅館演唱會前的最後一個公開活動,之後閉關備戰。他笑言今次開15場已夠喉,「若再加場的話,要加多條聲帶才行!同埋今次是開5場休息兩日,所以都OK」。元旦開騷撞正叱咤頒獎禮,軒仔說當天開日場,如無意外都出席。

軒仔今次擲7位數加大網站容量及建設網上訂票程式,讓歌迷會會員可提早買飛,但仍難杜絕「黃牛」。他表示發現有黃牛註冊做會員,買到飛即炒賣,「真的很難避,但今次攞飛會實名制,要親身來攞兼出示身分證,起碼知道是什麼人買了飛」。

謝安琪想攞唱作人獎

曾兩奪女歌手金獎的謝安琪性感現身,成為全場最性感女歌手,似為重奪「女金」造勢。她笑稱因知天氣凍,所以特意穿hot一點炒熱氣氛,事前有給老公張繼聰過目,「他對我這身打扮沒感覺,只叮囑我小心凍親喉嚨」。她表示自成立公司後身兼老闆和製作人,做音樂的過程很有滿足感,獎項已非重點。有指若奪唱作人獎便「大滿貫」,她說:「這又好像很叻,但我創作上還是BB階段,要回家想想。」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