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永恆族》美開畫收5.5億勝預期 馬東石否認著BB衫拍戲

文章日期:2021年11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浪跡天地》金像導演趙婷首次拍攝Marvel超級英雄片《永恆族》,上周五在美國開畫,首周末3日票房收逾7100萬美元(約5.5億港元),略高於市場預期。至於香港及韓國提前在上周三開畫,香港首周末5日票房報捷,前者收逾2600萬港元,刷新11月份最高紀錄;在韓國更超越《黑寡婦》成為今年韓國最佳開畫成績。

未知是否受到上映前的網上劣評影響,《永恆族》上周五在北美超過4000個銀幕開畫,首周末票房收7100萬美元(約5.5億港元),雖比不上今年開畫的Marvel超級英雄片《黑寡婦》及《尚氣與十環幫傳奇》,但仍稍勝市場預期。至於全球累計票房則有1.61億美元(約12.5億港元),僅次於《狂野時速9》成為疫後第二最高開畫紀錄。同期在美國上映的新片《史賓沙》(Spencer),由《吸血新世紀》姬絲汀史超域(Kristen Stewart)主演,講述戴安娜王妃1991年冬天跟查理斯王子婚姻瀕臨破裂的故事,首周末收210萬美元,排票房榜第8位。

觀衆好感度回升

《永恆族》目前在美國影評網站「爛番茄」的專業評分僅得48分(最高100分),屬於不及格水平,觀眾好感度則比上映前回升至81%;至於著名電影資料網站IMDb早前因保守派人士不滿《永恆族》首次出現同性戀超級英雄而發起杯葛行動,電影還未開畫已先充斥負評,導致該網站被迫暫時關閉評分系統,直至此片正式上映為止,如今得分已回升至6.9分(最高10分)。

反觀《永恆族》上周三在香港及韓國同步開畫,首周末5日累計票房同時報捷,前者收逾2600萬港元,刷新11月份及疫情後電影開畫最高紀錄;後者更錄得超過161萬入場人次,累計票房1430萬美元(約11.1億港元),超越《黑寡婦》及《尚氣與十環幫傳奇》成為今年韓國最佳開畫成績。

《長津湖》即將登頂

提起《永恆族》,由於內地禁映,因此上周末票房冠軍仍然是《007:生死有時》,截至昨日為止,上映11日累收3.2億人民幣,成績未如理想;愛國電影《長津湖》單日票房屈居第2,但累計40日票房直逼56億人民幣,相信日內便可超越《戰狼2》的56.94億最高紀錄,榮登內地史上最賣座電影冠軍寶座。至於上周開畫的荷李活片《義勇群英:蛇眼復仇戰》,首4日票房僅得991萬人幣,都算慘淡。

為了宣傳《永恆族》,戲中飾演超級英雄「吉加美士」的韓星馬東石,早前接受美國綜藝網站The Hollywood Reporter訪問,他表示5年前《屍殺列車》在康城影展首映後,隨即受到不少外國製作人青睞,雖然片約不斷,但因忙於監製及演出韓片而婉拒邀約,直至收到《永恆族》劇本,並跟趙婷透過視像會議對談,身為Marvel粉絲的他,終於決定接拍。

戲中馬東石跟安祖蓮娜祖莉(Angelina Jolie)最多對手戲,前者自稱是她的影迷,「當我們首次見面,感覺卻像相識多年的朋友,相處非常融洽,無論戲裏戲外,我們都互相照顧」。除了安祖蓮娜外,馬東石亦跟其他拍檔打成一片,包括親自下廚以「韓燒」宴客,又帶他們到倫敦的韓國餐廳用膳。記者提到電影其中一幕講述吉加美士遭其他永恆族成員整蠱,讓他穿著加大碼BB衫出場,馬東石隨即笑着更正:「這是電腦後期加工,我沒有穿過BB衫,所以沒有機會跟他們玩自拍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