慨嘆香港變得很快 拍戲憶梅艷芳 古天樂爆喊

文章日期:2021年11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古天樂、林家棟、王丹妮、廖子妤、劉俊謙等前晚到九龍灣出席電影《梅艷芳》首映禮暨音樂分享會,Gin Lee(李幸倪﹚、C AllStar、強尼、蝦頭(楊詩敏)上台獻唱梅艷芳(梅姐)金曲,大批圈中人前來捧場。古天樂表示因父親關係經常聽梅姐的歌,他說:「爸爸現在還聽緊,日日都聽《壞女孩》、《似水流年》等,我一起身就聽到這些歌。」他慨嘆香港變得很快,昔日很多地方都遷拆。片中扮演劉培基的他,拍攝時想起梅姐及重現部分畫面,都有忍不住喊。

前晚《梅艷芳》首映禮暨音樂分享會,捧場的圈中人包括姜大衛與李琳琳、甄珍、連炎輝、高海寧、ERROR的3名成員、余香凝等。

感千禧後不知什麽是荔園

古天樂(古仔)表示,該片已拍竣一段時間,終於上映,猶記得首次看到片中畫面呈現1970、1980年代香港感覺,覺得好神奇,相信2000年後出世的應該不知什麼是荔園。他小時候亦曾去過荔園玩,慨嘆香港變得好快,很多地方都遷拆。他稱最難忘一幕,是拍攝在演唱會後台送梅姐上台,雖然當年他沒入場欣賞梅姐最後的演唱會,不過戲中見到患重病的梅姐明知已撐不住仍堅持上台,感覺很難去形容,十分佩服對方。再看這套戲可有感動到喊?他說:「拍攝時都已經喊了,一提起這件事,一定會感動。」

林家棟難忘梅姐照顧後輩

林家棟表示拍攝這套戲時,勾起了當年和梅姐合演《愛君如夢》的回憶,對方經常叫他講笑話,他說:「其實當時好尷尬,我是梅姐的粉絲,所有唱片我都有買,突然間梅姐在我面前,和我一齊拍戲,感覺很奇怪,至今仍記憶猶新,她很照顧後輩,好多時都會提點我,看到一個前輩這份毅力和努力,等於香港人精神,好值得我們借鑑。」

王丹妮學騎馬烹飪抽離角色

王丹妮獲安排上台獻唱《夕陽之歌》,老公羅孝勇到場支持。對於老公高呼為她感到自豪,她說:「多謝他!但他怕醜,收埋冇同我講,我還未有機會看正式上映版本,打算之後才和老公及小朋友合家歡入場。」

王丹妮獲古仔大讚穿上旗袍的造型,跟梅姐神似得被嚇親,她表示準備過程是最大壓力,之後拍攝時已沒有想太多,她說:「其實由頭到尾我都是覺得一定會有很大挑戰、壓力和難度,不過整個團隊也一一克服,關關難過關關過。」她表示拍攝完成後就要嘗試慢慢逐步抽離角色,便去了學騎馬、人像素描、烹飪等,還有宅在家中享受與家人一起的時光,認為這就是最好方法尋回真實的王丹妮。

廖子妤籲觀眾帶定紙巾入場

廖子妤片中演梅愛芳亦獲讚神似,她直言看這套戲時由頭喊到尾,呼籲觀眾要帶定紙巾及新口罩入場。飾演張國榮的劉俊謙還未看正式上映版本,不過已預計一定忍不住喊,看到畫面會勾起很多難忘回憶。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