鄧健泓首次編導劇集 出人情牌邀方力申胡楓參演

文章日期:2021年11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早前參與微電影創作獲獎的鄧健泓,首次為港台電視31擔任編導,拍攝劇集《我們之間》其中一個單元《紙條》。鄧健泓的太太石詠莉亦參與演出,更動用人情牌邀請胡楓(修哥)、方力申、謝雪心及張崇基等參演,昨日在屯門拍外景,並舉行開鏡拜神儀式。

方力申擇偶揀能溝通靚女

方力申透露與鄧健泓同年出道,認識20年,對方要求幫手即一口答應。劇中方力申與扮演失智老人的修哥有不少對手戲,合作愉快,「疫情期間,修哥分別兩次主動傳短訊關心我近况,身為後輩見此嚇到腳都震,有回覆互相問候。自此每次見到修哥,必定主動跟他傾談。明年1月是他90大壽,如果他再搞紅館騷或生日大派對,希望會預我參加」。方力申表示想學修哥永不言休外,也羨慕對方擁有幸福家庭。單身的他笑言已開始發力,借參加朋友活動結交新朋友,可惜未找到對象。他公開擇偶條件,「年紀要細過我,樣貌靚女是重要的,但溝通到才最最重要」。

交換位置 老婆石詠莉變阿四

鄧健泓首次執導劇集,感壓力很大,引致濕疹發作又血壓飈高,但見到自己創作由零開始到成事,已感安慰。他最開心獲不少人支持:「以前太太出歌,我做阿四,今次輪到她還債,負責服裝設計、女主角、阿四和我的心理顧問,沒有額外收酬勞。修哥是21年前合作過一次《男親女愛》,好開心他仍記得我,當日打電話給他,修哥考慮兩日便答應演出,沒有問條件和酬勞」。鄧健泓預計3至4個月內拍竣4個不同題材單元故事,雖然較趕急,但覺得好玩。

記者:林蘊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