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《長津湖》上山捱60晚通宵 林超賢呻苦:拍到暈兼受傷

文章日期:2021年11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陳凱歌、徐克及林超賢聯合執導的電影《長津湖》昨日在港公映,前晚舉行首映禮,邀請財政司長陳茂波、香港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、保安局長鄧炳強等出席,還有英皇集團主席楊受成率領藝人衛詩雅、泳兒、周勵淇及馬思惠等到場。該片在內地上映至今收56億人民幣,導演林超賢否認票房是預期之內:「如早知我連人工都不要,投資埋一份。(有否分紅?)幫我向老闆爭取。」電影分上下兩集,林超賢稱一氣呵成完成,未知下集何時上映。他表示拍該片十分辛苦:「拍到我死,在山上凍到零下30度,連續60晚通宵拍攝,經歷惡劣天氣,每天有數千人在場開工,時間十分緊迫,曾拍到暈兼受傷。」提到衛詩雅多年前曾向他自薦演出,但未獲接納?他說:「全是麻甩佬戲,無女仔。(可拍愛情電影?)我拍愛情片都要拍到死去活來。」

衛詩雅減15磅拍驚慄片

衛詩雅與馬思惠都喜歡看戰爭片。衛詩雅說試過拍爆破戲,時間要掌握得好,否則會發生意外。她透露早前拍驚慄片飾演樣貌憔悴及瘦削的角色,刻意減去15磅,每天只吃晚餐、飲咖啡及做適量運動。周勵淇去年為老公傅浤鳴誕下兒子Morris,她宣布將全面復工,稍後在港拍新片。開工會否不捨得兒子?她說小朋友已一歲多,開工會交由媽咪照顧,老公剛返回內地工作。

記者:柯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