薛家燕見證樂壇天后誕生感驕傲 曾志偉憶梅艷芳成立基金會助孤兒

文章日期:2021年11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紀念已故樂壇百變天后梅艷芳的電影《梅艷芳》前晚舉行慈善優先場,不少圈中人前來捧場,包括曾志偉、薛家燕、蘇永康、胡渭康、羅敏莊、黎諾懿夫婦等,他們分享昔日跟梅艷芳的相處點滴;曾志偉透露跟梅艷芳合作做很多慈善活動,覺得對方從沒離開過大家,一直跟隨着她的足迹而行。電影昨日首天上畫,戲院入座率甚高,很多場次都近乎爆滿。

記者:柯美

攝影:劉永銳

「福幼基金會」聯同梅艷芳生前成立的「四海一心」慈善基金前晚舉行電影《梅艷芳》慈善優先場,「福幼」主席曾志偉回想跟阿梅(梅艷芳)由1991年華東水災開始合作做慈善,到1993年《減災扶貧創明天》義演後,他與阿梅前往內地探訪孤兒院,見到很多棄嬰,希望可以幫助孤兒院小朋友,返港後成立褔幼基金會,阿梅是發起人之一,他一做就27年。曾志偉說:「阿梅從沒離開過我們,我們一直跟隨着阿梅的足迹而行。」

家燕姐難忘阿梅演《帝女花》

薛家燕透露當年在荔園已認識阿梅,曾一起演出,她開影友會,梅媽會帶兩女阿梅與梅愛芳來撐場;家燕姐憶述曾讓兩姊妹參加節目《家燕與小田》中環節「金榜題名」,演出《帝女花》,她說:「當時我都存疑,她們能否演到?以為阿梅做公主,家姐演駙馬,怎料調轉;她們甫出場,我和小田都嘩然,阿梅唱得好好又有功架,金榜題名真的實至名歸。阿梅唱歌很有天分,看着她成為巨星,為她感到驕傲。」

胡渭康分享「依依」簽名

胡渭康分享1982年跟阿梅參加新秀歌唱比賽的場刊,當時阿梅簽名還用藝名「依依」。蘇永康則拿出一張出席電台活動時阿梅依偎着他的照片,他說:「大家都記得阿梅很有型、很堅強的樣子,但由我1985年入行認識阿梅,到2003年她離開,腦海中的阿梅一直沒變,好似照片中一樣好真、好細路女。」蘇永康看了電影《梅艷芳》,有否勾起回憶?他說:「我比較冷靜。(片中阿梅最後演唱會穿婚紗一幕,看時有否眼濕濕?)當時我在場,看着阿梅出場,已過了18年,一切在心中。我希望此片能成為傳世電影,讓大家對阿梅有更多認識和了解。」

黎諾懿讚BB腳頭好

黎諾懿與太太都是阿梅粉絲,後者腹大便便也來支持。黎諾懿透露太太預產期12月,但不是聖誕節,因聖誕節分娩太貴,兒子復活節出世時已很貴,「太太今次想順產,以我的經驗,到時應該都會開刀」。他未有停工陪太太待產,要監製風水節目及主持新綜藝節目。他說每次小孩出世都很忙,可能BB腳頭好,多工作是好事,現在奶粉和學費都很貴,最好有學校贊助。

梅啟明評《梅艷芳》50分

梅艷芳胞兄梅啟明日前已欣賞電影《梅艷芳》,他向傳媒表示觀後感一般,評飾演梅艷芳的王丹妮有少少似,但始終人生經歷不夠,難演到阿梅的神髓,給予50分。《梅艷芳》昨日(12日)首天上映,雖未有票房數字公布,但到各大戲院網站看賣座情况,很多場次都有過半入座率,不少更近乎爆滿。至於另一部電影《長津湖》,在內地票房勁收56億人民幣,前日(11日)在香港上映,票房不俗,截至昨午4時,累積票房逾136萬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