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尚氣與十環幫傳奇》現「8964」 網民疑內地禁映原因

文章日期:2021年11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早前有傳Marvel首齣華人超級英雄片《尚氣與十環幫傳奇》,疑因梁朝偉扮演尚氣父親「文武」,漫畫角色原名「滿大人」性格邪惡,加上男主角劉思慕4年前訪問內容被指辱華,令到此片在內地上映無期。有內地網民昨日透過微博找出新證據,聲稱片中出現「8964」敏感數字,令人聯想起六四事件,才是禁映主因。

從該網民的截圖可見,《尚氣》開場未幾,劉思慕與好友奧卡菲娜(Awkwafina)乘坐巴士期間,遭十環幫人襲擊,雙方拳來腳往之際,鏡頭前清楚可見巴士司機的制服右肩位置,印有「8964」編號,但未知是巧合還是刻意設計。

提起Marvel超級英雄片,影視串流平台Disney+前日在台灣及韓國上線,同時舉行「Disney+日」網上活動,宣布旗下影視作品的最新消息,包括首次公開《星球大戰:原力覺醒》男星奧斯卡艾薩(Oscar Isaac)主演《月光騎士》(Moon Knight)、《黑色孤兒》艾美獎視后塔緹安娜瑪斯蘭尼(Tatiana Maslany)加盟《女變形俠醫》(She-Hulk),以及講述Marvel史上首名穆斯林英雄的《Marvel女士》(Ms. Marvel)預告片,加上宣布開拍動畫《變種特攻'97》(X-Men'97)、《蜘蛛俠:新學年》(Spider-Man: Freshman Year)、《Marvel喪屍》(Marvel Zombies)及《What if …? 》第2季等喜訊,都令超英迷興奮不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