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韶聲喜獲孫仔捧場 鄧建明墮台負傷堅持演出

文章日期:2021年11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夏韶聲與鄧建明一連兩場《Arrival Departure 夏韶聲 x JOEY TANG LIVE 2021》前晚於九展Star Hall開鑼,鄧建明演出期間發生小意外,走錯位不慎從約一米多高的舞台跌落地,幸傷勢沒有大礙,左手食指受輕傷,貼膠布後繼續演出,還開玩笑說只得3隻手指彈結他,可能彈得更好聽。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鍾偉茵

68歲夏韶聲(Danny Summer)戴黑超打頭陣登場,一口氣連唱多首歌,配合大型LED屏幕投射出太空畫面,跟觀眾一起宇宙漫遊。之後到鄧建明(Joey Tang)出場solo彈結他,再演繹多首英文及國語歌,並透露早前剛度過58歲生日,主動叫觀眾唱生日歌。接着他選唱姜濤歌曲《孤獨病》,隔空送給已一年半沒見面、在澳洲求學的兒子;之後唱出他作曲的《一加一減你》及《放棄我天地》,趁機向太太示愛,自爆:「夫妻間曾因兒子升學問題發生拗撬,最終多謝太太遷就。」

摸黑落台 記錯走位致意外

當Joey介紹Danny再出場時,台上燈光全熄,他摸黑走到台前欲下台,卻不慎踏空失平衡,從約一米多高的舞台跌落台邊,慶幸沒有大礙,可以繼續演出。Joey左手食指受輕傷貼膠布後再上台,跟Danny閒話當年,不忘自嘲跌後僅得3隻手指可用。Joey與Danny排排坐彈結他合奏《結他低泣時》,合唱《交叉點》、《每一句說話》及《童年時》,臨完場Joey再次多謝大家關心和給予支持,令他能夠完成表演。

完騷後,Joey與Danny一同受訪,手指受傷的Joey用冰敷傷口又噴止痛劑,並解釋發生意外原因,「落台時我記錯走位,當時本能反應有啲驚,原本想用腳試個台嘅高度,怎知就直跌落去,好彩個台不算高。當時結他和頭都撞到落地,不過兩樣都沒事,只是結他夾親手指」。

Joey稱意外後沒影響演出,還搞笑說:「用3隻手指彈結他,可能比平常更好聽。」又慶幸為他訓練體能的治療師在場,即時幫他包紮傷口,承認太太見他跌倒一刻非常擔心,完成兩場騷後會再做檢查,亦知主辦單位騷前已買保險。

Danny盼孫仔日後上台表演

Danny表示Joey發生意外時他剛出場,看不清楚事件經過,笑言若二人一齊跌落台,下半場騷就不能繼續。他認為首晚開騷初段表現不夠好,到下半部分才愈唱愈投入。提到孫仔Kyle捧場,他開心說:「想他來多看我,將來可能是他上台,為看足兩場騷,他一早做完功課。其他孫兒在外國,已幾年沒見。」若有機會,Danny希望下次在紅館再開演唱會。

Joey昨日前往接受物理治療,他說︰「謝謝大家關心,物理治療師用雷射設施幫我治療,加上昨(前)晚不停敷冰,令傷勢沒惡化,手指沒腫脹,現在可以屈曲,包紮後晚上可以照常演出。」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