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歲張頴康為追男主角夢 不排除離巢

文章日期:2021年11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張頴康與太太麥雅緻結婚9年,育有3子女,日前接受商台訪問,大讚太太完美。他回想兩人一起不久,曾涉及一宗酒吧醉酒傷人案,當時他無錢請律師想放棄,但麥雅緻比他更緊張,說他不能有案底,於是幫他找律師,又搵好多資料,最後不用留案底,簽保守行為。張頴康說:「發覺這個女人無得彈,沒遇過一個女仔對我如此好,已認定會娶她做老婆,但要時間儲錢,之後2012年結婚。」

老婆支持追夢

入行20年的張頴康2001年簽約劉德華公司,當時被封「劉德華契仔」,2006年轉戰電視圈,2010年因發展未如理想,曾轉行一個月。豈料不久發生嚴重車禍,在接近死亡時,他感到有遺憾及不甘心,入行10年配角或主角都未做過,於是跟麥雅緻說想回無綫拍劇,麥雅緻跟他說:「你去追夢吧,別想錢的問題,屋企等我頂。」張頴康覺得「邊有咁型嘅女仔?」之後回無綫,即使比之前人工更低都繼續捱下來。終在劇集《回到三國》及《一屋老友記》演出被肯定,走上男配角位置,2016年奪飛躍進步男藝員。

張頴康說:「想做男主角目標一直無變,會很乖在公司排隊,希望有一天排到。」不過他快將40歲,會給時限,等多一段時間等不到,不排除會離開,嘗試再找機會追男主角夢,即使追不到都叫嘗試過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