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日啓播 掀串流平台大戰 Disney+《鷹眼》《RM向前衝》打頭陣

文章日期:2021年11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迪士尼旗下影視串流平台Disney+明日(16日)正式在港啓播,現有Netflix、Apple TV+、黃Viu、MyTV SUPER、愛奇藝、HBO Go、HMVOD等嚴陣以待,現在至下月陸續推出新內容,勢掀「串流平台大戰」。

文:蘇珮欣

Disney+片庫強大,包含迪士尼、彼思動畫、Marvel、星球大戰、國家地理及Star的內容。此外有多齣全新原創作品即時上架,包括《飛鳥俠》米高基頓(Michael Keaton)主演的劇集《毒癮》(Dopesick),講述一個謊言引發全美毒禍,令整個國家被藥物支配,揭露大型製藥公司的致命秘密;翻拍《寶貝智多星》的新片《寶貝知多星再玩過》及動畫《小白呈獻》等。金像導演彼德積遜(Peter Jackson)執導的紀錄片《披頭四:狂熱回歸》本月25日起,一連3天播出。重頭作則是本月24日上架的Marvel劇《鷹眼》。為了照顧亞洲觀眾,Disney+早前公布將推出逾20部亞洲電影及劇集,其中18部為原創,綜藝節目《Running Man向前衝》率先登場。丁海寅與Blackpink成員Jisoo合演的韓劇《雪降花》,則於下月18日上架。

《紙房子5》下月Netflix播結局

為迎戰Disney+,Netflix本月推出改編網遊《英雄聯盟》的動畫劇《奧術》;「死侍」賴恩雷諾士(Ryan Reynolds)、「大隻佬」狄維莊遜(Dwayne Johnson)和「神奇女俠」姬兒加杜(Gal Gadot)合演的動作片《紅色通緝令》;人氣紀錄片《養虎為患2》;《燒失樂園》劉亞仁主演《屍殺列車》延尚昊執導的韓劇《地獄公使》。下月則有《紙房子5》終極結局篇、「超人」亨利卡維(Henry Cavill)主演的《獵魔士2》,以及莉莉哥連斯(Lily Collins)擔正的《艾蜜莉在巴黎2》。

主打歐美劇的HBO Go,11月有4齣新戲上架。《人在江湖》前傳電視電影《黑幫聖徒》 (另稱《紐華克聖人》),剛於本月11日推出,描述年少時Tony Soprano在新一波黑幫勢力興起的環境下成長的故事。劇集方面則有《亞洲怪談2》及《閃電俠》第8季。《色慾都市》續集《And Just Like That》下月9日上架,至於改編自職業拳手土山直純的新片《神之重擊》則於12月16日推出。

黃Viu推出多部韓劇

Apple TV+片庫數量不及Netflix,但同樣主打原創作品,最近更引入韓劇,本月4日推出《大腦博士》,由《上流寄生族》李善均主演,講述天才科學家為研究人腦,與屍體大腦「同步」,並調查家人死亡真相的故事。另外,美劇《狄金森的詩生活3》和《心理醫生住隔離》亦於本月陸續上架。

至於亞馬遜旗下Prime Video,擁有逾2.4萬部電影及節目,但以歐美內容為主。MyTV SUPER除了無綫劇集,還購入陸劇和日韓劇,並與當地電視台同步播放,最新就有林秀晶與李到晛合演的韓劇《憂鬱症》、許凱與李一桐擔正的內地古裝劇《驪歌行》、米倉涼子主演的日劇《女醫神Doctor X 7》,以及小栗旬和松山研一合演的《日本沉沒~希望的人》。

黃Viu早前以《劇力任你轟》之名拍攝宣傳片推介新韓劇,包括韓孝珠與朴炯植合演的驚慄劇《Happiness》、音樂偶像劇《成為你的夜晚》、澤演與金惠允主演的古裝喜劇《御史與祚怡》,以及俊昊與李世榮的古裝愛情劇《衣袖紅鑲邊》。重頭作則有宋慧喬伙拍張基龍主演的愛情劇《現正分手中》,以及金秀賢與車勝元擔正的《某一天》。

愛奇藝方面,除了正在播放全智賢與朱智勳合演的《智異山》外,本月還有郭時暘和Hani合演的音樂偶像劇《偶像:砰然一擊》,下月則有李棟旭與魏河峻合演的《Bad and Crazy》。至於HMVOD,向來主力提供亞洲為主的電影與劇集,最近加入「原創」行列,製作綜藝節目《敗者重生戰》,找來《全民造星》的落選者演出。